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扎卡·柯克霍恩卸任特斯拉CFO一职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8-11 08:50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特斯拉CFO扎卡·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已卸任。

  据特斯拉递交给SEC的文件显示,扎卡·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于8月4日卸任特斯拉CFO一职,该职位由现任首席会计官(Chief Accounting Officer)瓦伊巴夫·塔尼亚(Vaibhav Taneja)接替。

  文件显示,扎卡·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已在特斯拉任职13年。在过去的4年中,他曾担任货币大师(Master of Coin)和首席财务官。此外,扎卡·柯克霍恩将留任到今年年底,来完成工作交接。

  与此同时,上述文件还公布了新任CFO瓦伊巴夫·塔尼亚的工作履历。瓦伊巴夫·塔尼亚从2019年3月开始担任特斯拉首席会计官。在此之前有丰富的财务和会计方面的从业经验。1999年-2016年在印度和美国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工作过。

  对于此次人事变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旗下社交媒体X上发文表示:“我要感谢扎克·柯克霍恩在13年的艰难岁月中为特斯拉做出的诸多贡献。非常感谢他,并对其以后的职业生涯表达最美好的祝愿。”

  “感谢马斯克的领导力和乐观精神,成为特斯拉的一员是一种特殊的经历,也对这13年的工作经历感到非常自豪。”扎卡·柯克霍恩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道。

  扎卡·柯克霍恩任职期间,特斯拉实现了巨大的扩张和增长。财报显示,2019年全年特斯拉营收为245.78亿美元,全年净亏损8.62亿美元。进入2020年以后,特斯拉开始扭亏为盈并开始高速增长。2020-2022年,特斯拉的营收分别为315.36亿美元、538.23亿美元、815亿美元;净利润分别为7.21亿美元、55.19亿元、125.6亿美元。

  8月4日,扎卡·柯克霍恩以每股261美元的价格出售总计3750股特斯拉股票,总价值为978750美元。这是其近三个月以来第四次出售特斯拉的股票。

  据SEC披露的文件显示,扎卡·柯克霍恩于今年6月5日、6月6日和7月5日分别出售3750股、7403股、3750股,对应价值为816337.5美元、1595449美元、1045125美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