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原首席财务官离职 引发外界质疑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08 09:31作者:Ramy编辑:王雨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原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离职,引发外界对该公司高层继任问题的新质疑。

  8月7日,该公司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Kirkhorn已于8月4日离职;今年年底前,Kirkhorn将继续以一种未公开的身份服务,“以支持无缝过渡”。

  特斯拉表示,首席会计官Vaibhav Taneja将兼任首席财务官。在今年3月的投资者会议上,马斯克邀请了16名高管与其同台,但是没有Taneja。Taneja曾在特斯拉担任过多个职位,并于2019年成为特斯拉的首席会计官。在此之前,Taneja还曾在印度和美国的普华永道工作。

  Kirkhorn于2010年加入特斯拉,首先是担任高级金融分析师,先后五次晋升,最近一次是在2019年初晋升为首席财务官,当时Kirkhorn才34岁。在Kirkhorn接手之前,特斯拉长期亏损,偶尔每个季度还会烧掉超过10亿美元的现金。自Kirkhorn担任首席财务官以来,特斯拉一直保持盈利,并在过去三年偿还了约100亿美元的债务,获得了投资评级,并于2020年12月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

  Kirkhorn是该公司在股东面前的重要代言人。在特斯拉的季度收益电话会议上,Kirkhorn的讲话通常比较详细,而且Kirkhorn的成本控制效果也受到投资者的好评。Kirkhorn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现冷静、稳定,与马斯克的夸夸其谈形成鲜明对比。

  8月4日,Kirkhorn在领英上写道,“成为这家公司的一员是一种特殊的经历,我为我们共同完成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我还要感谢马斯克的领导能力和乐观精神,这激励了很多人。”

  马斯克发布推文对Kirkhorn表示感谢,并承认Kirkhorn的任期并不轻松,但是马斯克并没有透露Kirkhorn接下来的计划。Kirkhorn曾被认为是接替马斯克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头号竞争者,因此他的离开再次引发了特斯拉领导层的不确定性。

  方舟投资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Cathie Wood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其将怀念Kirkhorn的时代,但Taneja非常适合担任首席财务官一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