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7月销量近14万辆 吉利汽车哪来的能量?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08-08 09:30作者:张凯泓编辑:王厅

  2023年8月2日,吉利汽车集团公布了7月份的销量数据,吉利汽车7月销量达到了138,135辆,同比增长约13%。

  这不仅是今年吉利汽车交出的最好成绩单,同比、环比连续第六个月的增长,创下了年内新高的销量记录,更是历年7月同期的最佳销量数据。

  在市场竞争白热化、价格战频发、整体市场环境并不乐观的大环境下,吉利汽车依旧能取得连续6个月销量同比上涨的傲人成绩,可见作为中国头部车企,吉利汽车无论是产品、营销还是体系都相当稳固,外部因素几乎很难动摇其发展的步伐。

  特别是7月这个月份,并不是金九银十、五一、十一这种汽车销量极具攀升的大月,但吉利汽车依旧交出了近14万辆的销量成绩单,这其中除了传统内燃机车型的持续稳定发力之外,新能源市场的进一步发力,则为吉利汽车的销量增长提供了直接的动力,而其中,表现最为亮眼的莫过于刚刚上市第二个月的吉利银河L7。

  吉利银河,在新能源市场中绽放光彩

  吉利银河的首款车型吉利银河L7于5月31日正式上市,13.87万-17.37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的身份,让其在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月便交出了9673辆的惊人数据,而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更是迅速突破“万辆大关”,销量为10,058辆。

  吉利银河L7之所以火爆,首先就是踩中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绽放的风口,在如今新能源热潮下,吉利作为中国头部车企,凭借强大的新能源技术实力,让旗下产品迅速脱颖而出。其次,吉利银河作为吉利推出的全新产品序列,无论是形象、产品、渠道还是服务,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甚至车型LOGO都有别于传统的吉利LOGO。最后便是吉利汽车对于全新系列的重视,吉利银河L7上市33天便完成10000辆下线的壮举,证明吉利汽车为全新序列做足了准备。

  当然,吉利银河L7的热销更离不开出色的产品力,无论是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动力系统,还是神盾电池安全系统,亦或是原生智能座舱系统银河N OS,都是吉利银河L7的亮点,并且6.9s的百公里加速、WLTC工况5.23L/100km的馈电油耗、1370km的综合续航里程等参数,也都是同级第一梯队的水准。

  除了吉利银河L7之外,吉利银河的第二款车型吉利银河L6也即将于2023年9月正式上市销售,并将首次搭载车外语音功能,让汽车智能场景交互体验有了重大创新。

  随着吉利银河L6的到来,吉利银河也将进一步丰富产品序列,并用吉利银河L6与吉利银河L7组成智能电混CP的组合,以轿车+SUV的双矩阵来开启高价值新能源时代,并在当下发展快速的新能源市场,助力吉利新能源产品进一步的标签化。

  吉利汽车7月份新能源车型总销量为41,014辆,新能源渗透率更是接近30%,而其中除了吉利银河的热销外,吉利几何、睿蓝汽车和极氪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销量数据显示,吉利几何纯电系列7月销量为12,528辆,与6月份几乎持平,稳定的为吉利汽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换电品牌睿蓝汽车7月销量4,415辆,环比增长约5%,持续在换电领域开辟着新的市场;极氪品牌则在7月份交付12,039辆,不仅创下单月交付历史新高,更是环比增长超13%,同比增长约140%,这其中少不了极氪009、极氪X以及极氪001在各自细分市场的深耕,而随着极氪品牌车型数量和车型种类的不断增加,极氪也已逐渐树立起高端纯电的品牌形象,在良性循环下,未来势必会带来更惊喜的销量。

  总体来看,在吉利银河、吉利几何、睿蓝汽车、极氪的共同努力下,吉利汽车新能源销量环比增长超6%,同比增长超28%,且插混、换电、纯电三个领域都稳步增长,助力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全面向新,乘势而上。

  双腿并行,助吉利汽车再攀高峰

  无论是市场政策,还是消费趋势,都造就了如今新能源市场的火爆局面,但对于一家面向更大市场的头部车企而言,吉利汽车要涉猎的远远不止新能源市场,因为在传统的内燃机领域,吉利汽车依旧有着一席之地。

  从官方发布的数据来看,吉利汽车7月销量138,135辆,其中新能源车型41,014辆,也就是说吉利汽车在传统内燃机车型的销量依旧高达97,121辆。所以“新能源+传统内燃机”双腿并行的路线,将是未来吉利汽车征战市场的核心。

  而除了“新能源+传统内燃机”双腿并行之外,吉利汽车还秉持着国内、国外的双腿并行,作为一家全球化车企,海外市场的销量表现无论对于品牌知名度还是未来发展,都是有极大益处的。

  根据官方数据,2023年7月,吉利汽车海外出口销量为20,482辆,同比增长约56%,出口市场持续向好,其中,吉利双车型Okavango和GX3pro亮相安哥拉,未来也将持续丰富海外市场的产品矩阵。

  除了这些车系和品牌之外,宝腾汽车在东南亚市场的表现也足够稳健,今年7月实现销量13,044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此外,宝腾于2023年首7月累计实现销量93,55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8%。

  写在最后:虽然吉利汽车目前并未做到中国市场的销冠,但无论是产品规划、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对于趋势的把握,吉利汽车均不逊于竞争对手,而这些我们看得到的表现背后,则是吉利汽车对于技术的沉淀、转型的坚毅、体系的实力展现,而这些或许是比销量更为重要的存在,因为这方面的力量最终会赢得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