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河南购新能源单车补5% 最高1万元/台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08 09:21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7日消息,据报道,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印发《持续扩大消费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宣布将购车补贴政策延续至 2023 年 12 月底,对在省内新购汽车的消费者按照购车价格的 5% 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 10000 元 / 台)。

  《通知》指出:

  将购车补贴政策延续至 2023 年 12 月底,对在省内新购汽车的消费者按照购车价格的 5% 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 10000 元 / 台),省、市级财政各补贴一半,具体补贴标准和方式由各地结合实际制定实施。(责任单位:省商务厅、财政厅)

  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各地通过多种方式降低建设用地成本。对公交、环卫、通勤等公共服务领域专用充电设施及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建设的公用充电设施,按照主要充电设备投资总额的 40% 给予省级财政补贴;

  对其他符合要求的公用充电基础设施,按照主要充电设备投资总额的 30% 给予省级财政补贴。2030 年前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免收需量(容量)电费。

  支持各地结合实际出台新能源汽车停车优惠政策,鼓励免收新能源汽车充电期间机动车停放服务费。(责任单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商务厅、自然资源厅、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