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城汽车7月销售数据 新车10.9万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06 08:17作者:任慧娟编辑:王雨

  长城汽车发布产销数据显示,2023年7月,共计销售新车109,091辆,同比增长7.03%。其中,新能源车型销售28,920辆,销售占比达26.51%;海外销售27,007辆,同比增长83.60%,销售占比达24.77%。由此来看,新能源与海外业务合计已占半壁江山。

  我们看到,近两年长城汽车新能源业务推进速度明显提升,单就7月数据来看,哈弗新能源表现较为抢眼。

  数据显示,哈弗品牌7月销售62,967辆,新车销售10,105辆,连续两个月破万。长城汽车将2023年定义为哈弗新能源的反攻元年,今年5月,哈弗枭龙/ 枭龙MAX相继迎来正式上市,售价14万-17万元区间,原本在SUV市场上的口碑影响力叠加产品高性价比,使得新车上市后得到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有消息显示,7月底,哈弗新能源龙序列全新成员——哈弗B26正式命名为哈弗猛龙,新车定位新能源越野,价格在20万以内。伴随旅游热的到来,新车有望成为哈弗新能源的又一销量动力。

  纯电品牌欧拉表现依旧稳定,7月销售10,116辆,同比增长14.58%。

  除了哈弗和欧拉新能源以外,魏牌新能源也是长城汽车重要的战略支点,7月整体销售6,652辆。其中,魏牌蓝山依然是主力,销售5,566辆,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达到17,258辆。最新消息显示,魏牌新能源正逐步发力MPV市场,7月底,魏牌高山DHT-PHEV内饰正式亮相,瞄向35-40万级高端家用MPV细分市场。

  坦克品牌7月销售13,490辆,同比增长8.15%,其中坦克500 Hi4-T销售2,023辆,总订单量累计已超8,000辆。基于坦克品牌的市场热度,以及新能源越野车定位,坦克500 Hi4-T应该是一支不错的潜力股。

  新能源业务进一步提升的同时,我们看到,长城汽车海外业务7月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7万辆。1-7月海外累计销售150,937辆,同比增长94.7%。

  资料显示,今年7月,长城汽车多款智能新能源产品海外上市。当中,欧拉好猫在巴西上市,进一步深化GWM品牌在巴西市场的影响力,带动巴西汽车市场电动化转型。坦克500在巴林上市,此前该车已在中东市场各国开展接力上市。坦克500在哈萨克斯坦上市,助力长城汽车持续开拓欧亚区域市场。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生态出海”模式在中亚持续落地。7月,长城汽车与乌兹别克斯坦汽车集团ADM汽车工厂就乌兹别克斯坦市场开发合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实现哈弗品牌及地产车型2023年成功上市销售。

  总的来看,长城汽车“偏科”问题在向新能源转型和海外拓展中正逐步得到缓解。从目前来看,随着新品的陆续投放,无论是新能源还是海外业务未来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