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公安部:促进汽车消费 实施上牌前免验制度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8-04 08:43作者:卡卡落编辑:王厅

  公安部今天发布了《公安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文件显示为了进一步创新公安行政管理服务工作,加大制度供给、优化管理服务、提升安全水平,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公安部研究实施多项制度,其中就包括与促进汽车消费有关的内容。

  根据第十二条: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实施国产新能源小客车及国产其他小客车新车上牌前生产企业提前查验、车辆管理所免予查验制度,进一步简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和二手车出口登记手续。积极配合推动建立安全可循环的车辆固废回收体系,大力支持新能源充电桩及配套停车位建设。

  另外,第十三条:实行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推行户政、治安、交管、出入境审批管理事项“一窗受理、综合服务”,逐步实现群众一个窗口办成所有事。

  此举将极大简化新车购买以及二手车交易之间的手续流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