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计划在美国建立Semi卡车充电网络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03 10:04作者:张蕾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公司正在寻求美国政府提供近1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在从德克萨斯州南部边境到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路线上建设九个Semi电动卡车充电站。

  特斯拉在邮件中向德克萨斯州交通部表示,每个充电站将配备八个750千瓦的特斯拉Semi 充电器以及四个为竞争对手卡车提供的充电器。特斯拉计划中的电动卡车充电网络涵盖大约1800英里(约386公里)的路线,将始于德克萨斯州的拉雷多,距离特斯拉在奥斯汀的总部约240英里(约386公里),距离其在墨西哥新莱昂州建设的新工厂约150英里(约241公里)。

  特斯拉的尝试一旦成功,将成为美国首个电动卡车充电网络,可实现从德克萨斯州到加利福尼亚州的长途电动卡车运输,以及在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区域卡车运输。美国严重依赖商用卡车运输货物,但一直在努力限制该行业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

  特斯拉高管向德克萨斯州官员表示,该充电走廊可能有资格获得联邦拨款,作为一项重要的、新的两党基础设施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实现美国交通系统的现代化以及其他目标。特斯拉要求州官员为大型卡车充电项目撰写一封支持信,并将该项目纳入其于六月提交的资金申请中。

  负责拨款的美国交通部联邦公路管理局代表表示,该机构目前正在“审查申请”,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受助者名单。

  代表加州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区的机构以特斯拉的名义主导了这项申请。该机构技术进步部门的官员Aaron Katzenstein表示,特斯拉正在寻求9700万美元的联邦资金支持,并计划自行投资2400万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如果没有拨款,特斯拉是否会继续推进这个项目。特斯拉未对此置评。

  特斯拉于2017年首次推出其Semi电动半挂车原型,去年底,它终于向百事公司交付了15辆Semi卡车,但因其中一些车辆出现故障,该公司于今年3月发布了召回通知。

  今年6月在奥斯汀举行的一次能源会议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Semi半挂车可能要到明年才会大规模生产。他把这个问题部分归咎于该公司及其合作伙伴松下控股有限公司在制造电池方面遇到的问题,这导致Semi无法达到广告所宣传的续航达500英里(约804公里)。在监管文件中,特斯拉仍称Semi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