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山东车主充电更便宜:白天充比晚上划算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03 08:52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据报道,近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桩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

  根据通知,山东省将把电动汽车充电峰谷分为深谷、低谷、平时、高峰和尖峰五个时段,在深谷时段电价为每千瓦时0.222元、低谷时段为0.385元、平时段为0.555元、高峰时段为0.585元、尖峰时段为0.888元。

  此次政策的实施范围包括在居民家庭住宅,以及居民住宅小区、农村社区等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设置的,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直接抄表和收费到户的电动汽车充电桩。

  根据通知,自2024年1月1日起,除低谷时段23:00~7:00外,授权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根据山东电网电力供需状况、系统用电负荷特性、新能源装机占比、系统调节能力等因素确定其他峰谷各时段,并向社会公布。

  省发展改革委价格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方面,现行电动汽车充电分时电价政策与当前市场反映的价格信号不相适应;另一方面,电动汽车消费高速增长,晚高峰用电紧张状况对电网保供带来较大压力。”

  《通知》进一步完善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桩分时电价政策,鼓励居民用户参与电力移峰填谷,有利于山东新能源消纳和能源保供工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