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阿斯顿·马丁计划融资2.1亿英镑 削减债务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8-02 10:21作者:Ramy 编辑:王厅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拉贡达国际控股(Aston Martin Lagonda Global Holdings Plc)计划通过发行新股筹集2.1亿英镑(约合2.7亿美元),以偿还高息债务并为其电气化战略筹集资金。

  7月31日,阿斯顿·马丁表示,包括董事长Lawrence Stroll的Yew Tree Consortium、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Saudi Arabia’s Public Investment Fund)、吉利控股和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在内的主要股东已同意认购约1.15亿英镑的配售,剩余的股票将提供给机构投资者。

  Stro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发行新股票将使我们能够付清最昂贵的债务,加速我们一直在进行的去杠杆化进程,并实现可持续的正自由现金流。”

  阿斯顿·马丁一直在努力恢复盈利,因此进行了多次融资。该公司上周公布的第二季度收益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但其全年指引保持不变。具体来看,该公司上个季度调整后的运营亏损为3,890万英镑(合5,020万美元),收入为3.815亿英镑,而分析师此前普遍预测的是运营亏损5,100万英镑,营收3.44亿英镑。阿斯顿·马丁预计2023年全年销量约为7,000辆,调整后的核心利润率约为20%。

  今年6月份,阿斯顿·马丁宣布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达成战略协议,合作生产“高性能”电动汽车。阿斯顿马丁将在其纯电动汽车上使用Lucid的技术,包括电动动力系统和电池系统。作为交换,Lucid将获得阿斯顿马丁3.7%的股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