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集团CEO李东辉 加入阿斯顿马丁董事会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08-01 09:22作者:毛凯悦编辑:王厅

  近日,阿斯顿·马丁已任命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为其董事会成员。

  2023年5月18日,吉利与阿斯顿·马丁同时宣布,双方进一步达成新的合作协议,作为合作内容一部分,吉利已完成对阿斯顿·马丁的股份增持,增持后吉利所持股份约为17%。

  根据阿斯顿·马丁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公告披露,吉利控股将成为阿斯顿·马丁的第三大股东。作为代价,吉利控股已承诺向其投资约2.34亿英镑(约合20.47亿元人民币)。此次增持后,吉利控股将有权任命一名非执行董事加入阿斯顿·马丁董事会,同时还将拥有一个董事会观察员席位。

  事实上,这并非吉利首次收购阿斯顿·马丁股份。早在2022年9月,吉利曾宣布完成对阿斯顿·马丁7.6%的股份收购。

  据悉,阿斯顿·马丁存在经营困难,有分析师曾表示,该公司缺乏规模和不稳定的现金余额使其很脆弱。2022年,阿斯顿·马丁依然增收不增利,去年亏损由2021年的7400万英镑扩大至1.18亿英镑。

  对于吉利是否会继续增持阿斯顿·马丁股份的问题,后者在公告中称,吉利承诺,至少在2024年8月1日之前,不会进一步收购阿斯顿·马丁任何普通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