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X5第一 上半年进口车销量排行曝光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01 08:55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31日消息,近日,2023上半年进口车销量排行曝光,从此次公布的信息来看,2023年1-6月的乘用车进口量仅有34万台,同比下降25%,刷新过去十年的进口量最低点。

  展开来看,今年上半年排名进口车品牌销量前三的依然是奔驰、宝马和雷克萨斯。其中奔驰在今年上半年的进口量达到了93918辆,同比增长了36%;宝马紧随其后,达到了91021辆,同比增长了58%,成绩依然优秀。

  但结合此前的数据来看,雷克萨斯在今年上半年的进口量仅为70505辆,同比下滑了20%,继续保持着大幅下滑的趋势。

  为了弥补销量下滑,雷克萨斯一改往日作风,开始进行降价促销。但是,这一举措直接导致了雷克萨斯的保值率神话开始下滑。

  根据最新的《2023年5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雷克萨斯的三年保值率已经从77.3%下降至74.8%。

  为何曾经饱受青睐的进口汽车开始慢慢走向下滑呢?

  据悉,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内的高端市场都被外国豪华品牌所垄断。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普及,国产品牌也逐步走向高端化,所以,进口车的市场也受到了挤压。

  不仅仅是高端市场,目前,各大车企都开始向硬派越野,超级跑车的领域进发,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性价比更高的替代车型。面对国产品牌的不断冲击,进口车还能否稳住自身地位,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