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上半年全球销量增5.1% 在华下滑2.8%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7-31 11:03作者:谭璇编辑:王厅

  据路透社报道,7月28日,丰田汽车表示,得益于半导体供应限制的缓解以及日本市场的需求尤为强劲,该公司上半年新车销量同比增长5.1%。

  今年上半年,丰田汽车在全球销售了约493.76万辆汽车(包括雷克萨斯,不包括日野和大发),同比增长5.1%。其中,丰田在日本的销量为878,215辆,同比大增33.2%;在美国的销量同比下滑0.7%,略高于100万辆;在亚洲的销量同比下降0.5%,至约150万辆。不过,丰田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下降2.8%。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包括日野和大发的销量,丰田汽车上半年在全球的销量大约达到541.98万辆,同比增长5.5%。

  仅从6月份来看,得益于美国和欧洲等主要市场对电动汽车(如混合动力车)的需求不断增长,丰田在全球的月度销量(包括雷克萨斯,不包括日野和大发)同比增长10%,达到898,947辆。不过,丰田上个月在中国的销量出现三个月来的首次月度下滑,同比下降12.8%,至174,548辆。

  6月份,丰田汽车在全球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7.6%,达到292,131辆,占丰田全球汽车总销量的近三分之一。当月,丰田汽车在全球销售了10,191辆纯电动汽车(包括雷克萨斯品牌),其中约5,000辆来自中国市场。今年上半年,丰田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46,171辆。

  从产量数据来看,上半年,丰田汽车在全球的产量(包括雷克萨斯,不包括日野和大发)约为489万辆,同比增长12.1%;其中在日本的产量大涨29%,在海外的产量增长5.1%。仅6月份,丰田汽车的全球产量约为91万辆,同比增长14.8%;其中在日本的产量大涨51.6%,在海外的产量微增1.9%。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