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能源汽车上半年免征购置税491.7亿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31 08:56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30日消息,近日,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全国共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达491.7亿元,同比增长44.1%。

  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378.8万辆和374.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2.4%和28.3%,市场占有率达到28.3%。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沈新国表示,“通过不断优化完善,已实现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和车船税优惠政策目录式管理,符合优惠条件的车辆目录嵌入征管系统,信息系统自动判断甄别,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为巩固和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优势,今年6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公告,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再延长4年,即延长至2027年12月31日。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今年全年预计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将超过1150亿元,随着2024年到2027年这一税收优惠政策的优化和延续,将进一步激发我国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