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高合:HiPhi X才是电动车冰箱引领者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28 09:07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27日消息,高合汽车品牌及传播总经理徐斌,发文透露了高合汽车作为国内电动汽车车载冰箱引领者,在项目立项及研发之初的心路历程;并且反驳了“高合无核心技术”等无稽之谈。

  徐斌称:昨天欣闻某友商发了一篇冰箱真香的文章,副标题写的是“一直被模仿 从未被超越”,确实排版和内容都特别好,值得肯定。他也借此机会,科普下从高合工程师那里了解到的国内电动汽车前装车载冰箱的前生往事。

  其实高合hiphi x四座版是是电动汽车车载冰箱的引领者,而他说的那位工程师,就是这款车的冰箱研发和生产的负责人。

  大家现在所了解到的友商的几款冰箱,供应商都是英德尔,此前他们是民用后装市场上第一梯队的品牌,但产品都是卖给c端,从未和oem主机厂合作过原厂前装车载冰箱的项目。

  直到高合2020年找到英德尔,希望在高合hiphi x四座版上,丁总希望能安装一个后排的冰箱来存放红酒和香槟,给团队下达了一个要研发前装冰箱的任务。

  前装车载冰箱不是一个新鲜事,在过往进口超豪华行政级车辆上也有配备,但是落到电动汽车上,则有了新的挑战,比如压缩机持续工作时间更长,比如和车机联动的智能化功能。

  项目21年初定点启动,并在21年9月份正式装车交付,短短一年不到时间,高合研发团队投入了非常多的精力,和英德尔一起,从民用级别跨越到车规级别。这中间的挑战非常大,相当于从头开始重新研发一款冰箱。

  经过许多艰辛和投入,他们最终完成了这款产品,当hiphi x四座版首次发布这款冰箱开始,英德尔在行业里面也受到了非常大的关注。

  很多家友商都去和他们聊这款冰箱是如何做出来的,因为整个行业当时能做车规级的前装车载冰箱的中国供应商就英德尔一家,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友商迅速跟进车载冰箱,并将其发扬光大。而这背后,则是oem主机厂和供应商互相成就的故事。

  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高合hiphi y上,这个故事依旧在延续,高合和英德尔共同合作推出了新一代车载智能冰箱,能够实现零下6度到50度的制冷制热,领先业内同行企业。

  此外,好多人说高合没有核心技术,但相反,高合在车辆本身,以及使用场景上的创新和技术是非常强的,无它,只因为核心创业团队包括丁总,已经做了一辈子好卖的车,甚至一年卖过上百万台好卖的车。

  现在创办高合就是想做一些此前从未做过,足够创新的事情,甚至有人开玩笑说,高合是供应商的秀场,谁要能配套高合,就能在整个圈子取得顶级的口碑和知名度。

  这种中国主机厂和中国供应商之间互相成就,才是真正的正能量。相信今后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外品牌,在国外卖的车,也会配套来自中国的车载冰箱。

  现在网上也有很多调子,一直在唯销量论,唯资本论,但我认为真正推动世界发展的反而是人,一群有想法,有行动的人,尤其是中国人。

  我们从一穷二白走到今天,中国汽车行业从各种中外合资,拿市场换技术,再到现在的反向合资,靠的也是这种拼搏和创新的精神。请大家多支持有创新,有想法的企业,相信世界会因为这样的企业越来越多而变得更为不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