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奥迪上半年销量:新能源增长超两倍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07-28 09:04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日前,一汽奥迪发布2023年上半年销售数据,1-6月累计销量31.7万辆,同比正增长0.03%,其中新能源车型累计销量达到10,800辆,同比增长超两倍。今年6月,一汽奥迪更是以高达70,260辆的总销量,夺得合资豪华销冠。

  燃油车方面,今年上半年豪华燃油车总量为123.3万辆,较去年同比微增0.2%,占豪华车市场份额72.7%,同比下滑。二季度,一汽奥迪燃油车凭借28.4万辆销量,在豪华品牌中排名第一。

  具体到车型上,奥迪A4L、全新奥迪A6L、奥迪Q5L可圈可点。1-6月,奥迪A4L累计销量58,377辆,是6月份国内高档B级轿车销量冠军;全新奥迪A6L累计销量81,540辆,同比大幅增长43.1%,保持国内高档C级轿车市场的前列位置,并在3月拿下月度销量冠军;奥迪Q5 L累计销量高达62,889辆,成为国内高档B级SUV市场的半年销量冠军。

  新能源车方面,一汽奥迪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10,800辆,同比增长203.8%。奥迪Q4 e-tron是主力车型,月均销量已连续4个月突破2000辆,月均环比增长达4.6%。

  充电补能基础设施建设上,奥迪品牌在25座城市已拥有超过170个充电桩,并在华携手开迈斯,建立了超8000个充电终端,携手经销商建设超过50座快速充电站。

  进口车方面,全新奥迪A8L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3.7%,在BBA中高端D级轿车市场中销量增速最快;奥迪A6旅行车家族以2,124辆的销量,成为国内高档C级旅行车市场的半年销量冠军。

  在燃油车购置税退出、新能源车抢占更多的份额背景下,有机构预测,2023年乘用车销量将从3季度开始改善,新能源车将成为带动整体市场发展的主要引擎,而燃油车依然是市场主力,但市场份额将进一步缩小。一汽奥迪上半年燃油车销量稳中有增,新能源车型翻了两番,恰好与整体市场的销量走势相同;另外其燃油产品基盘稳步上扬,新能源产品形成第二增长曲线。

  此外,一汽奥迪在营销方面创新赋能,坚守奥迪品牌护城河。

  一汽奥迪依然围绕用户真实需求,坚持品牌长期主义。通过持续夯实品牌特质、创新营销IP、锐化高端形象,以产品、名人、用户的各圈层深度联动,夯实品牌与产品形象,强力带动奥迪向上生长。

  今年上半年,一汽奥迪推出了英杰大师班IP,打造线上+线下内容体验矩阵,建立用户直达新路径,展现奥迪用户进取、精英的高端形象。英杰大师班第一期携手马未都,巧妙融入品牌进取精神和A8L产品尊贵豪华。此后,一汽奥迪还携手刘德华,通过打造以“给坚持以支持”为主题的线上短片,引发了社会年轻群众的广泛共鸣与热议。并在英杰大师班第二期再次携手刘德华,通过线下形式直面车主用户,延续“给坚持以支持”的五四营销主旨,传递奥迪进取精神的文化价值观。

  此外,一汽奥迪深耕儿基会合作公益IP,共筹集资金超过1050万元,覆盖20个省市,惠及儿童超过10万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全面助推中国儿童公益事业迈向全新高度,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儿童公益事业发展赋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