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Waymo公司将减缓研发自动驾驶卡车研发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7-28 08:42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7月27日,Waymo宣布将推迟公司自动驾驶卡车项目的时间表,重点布局叫车领域。

  声明表示,Waymo正在开发一种可通用、完全自动驾驶汽车--Waymo Driver,旨在与各种车辆平台和商业应用,包括叫车、卡车运输、本地配送和个人汽车等等。并决定将技术和投资重点放在叫车领域。

  Waymo首席产品官萨斯瓦特·帕尼格拉希曾表示,“无人驾驶送客已经突破1万次,明年将突破10万。当前的“乘客流量”相当健康,在旧金山地区有几万人等着体验无人驾驶服务。”

  Waymo 于2020年3月宣布自动驾驶卡车领域进行道路测试,项目名称为Waymo Via,包括短途和长途运输,从跨州际运输到本地配送等。而关于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Waymo 是于2022年11月宣布将在美国凤凰城市中心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Waymo是一家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为Alphabet(Google母公司)旗下的子公司。Waymo是Google于2009年开启的一项自动驾驶汽车计划,之后于2016年12月由Google独立出来,成为Alphabet公司旗下的子公司。

  2017年11月,Waymo宣布该公司开始在驾驶座上不配置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2018年7月,Waymo宣布其自动驾驶车队在公共道路上的路测里程已达800万英里。2019年10月10日,Waymo宣布纯无人驾驶汽车即将上路。

  据界面新闻消息,今年1月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将裁减1.2万人,其中包括无人驾驶部门Waymo。而此次裁员计划中许多正在开发“Husky”的员工受到影响。“Husky”是该公司自动驾驶卡车业务Waymo Via的代号。据统计,此次Waymo的裁员名单涉及不少一线高管,岗位包括感知、控制和车辆技术、系统集成、车队维护,以及HR等。

  三月份,据财联社援引外媒The Information消息,Waymo再裁掉了137名员工,这是该公司今年以来的第二轮裁员,原因是母公司控制了子公司的支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