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中国团队已启动L3级自动驾驶研发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7-31 08:45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从宝马集团官方获悉,宝马集团正在加快开发L3级自动驾驶功能,计划于2023年底或2024年初全球上市。宝马中国研发团队也已启动L3级自动驾驶的本土化研发,将根据当地法规要求为今后L3级自动驾驶功能在中国的适配和应用做准备。

  同期,位于捷克共和国的索科洛夫的宝马集团未来出行开发中心于2023年夏季正式启用,专注于驾驶辅助系统及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测试。

  宝马正与合作伙伴法雷奥共同研发自动代客泊车解决方案,包括两个主要类别:第1类是系统所需的技术,包括传感器、计算单元和算法,将在车端运行;第2类是系统所需技术在对应的场景运行。为了进一步利用车辆停泊的时间,未来还将有可能出现更多的服务,例如全自动充电或全自动洗车,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多的舒适和安全。

  2022年宝马研发总投入达66.24亿欧元,同比增长5.2%。这些投资主要用于两个方向:一是新车型以及第六代BMW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研发;二是数字化领域,特别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等方面。

  今年7月,宝马集团新上海研发中心正式启用,此外,宝马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研发机构进行了升级,宝马集团已在中国建立德国总部之外最大最完备的研发体系。

  在6月21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将启动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组织开展城市级“车路云一体化”示范应用,支持有条件的自动驾驶,即L3级及更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商业化应用。

  此外,工信部方面5月中旬曾透露,《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指南》即将正式发布,加快制定十多项重点急需的标准,其中就包括支持L3级以上自动驾驶功能商业化应用。

  据工信部《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显示,驾驶自动化共分为6个等级,分别为0级驾驶自动化(应急辅助)、1级驾驶自动化(部分驾驶辅助)、2级驾驶自动化(组合驾驶辅助)、3级驾驶自动化(有条件自动驾驶)、4级驾驶自动化(高度自动驾驶)、5级驾驶自动化(完全自动驾驶)。

图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

  根据高工智能汽车数据,2023年1-3月,乘用车行业L2级及以上渗透率为33.4%,同比提升9个百分点;新势力品牌L2级及以上渗透率基本在70%以上,头部自主品牌L2级及以上渗透率在30%以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