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不止手机有 天马展示车载屏下摄像头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27 09:20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26日消息,据天马微电子官方消息,近日,天马受邀参加了上汽大众智能网联研发部门举办的Supplier Tech Day活动,并展示了旗下多款新品。

  据了解,作为首款无源仪表产品量产终端客户,天马的产品从1995年就开始应用到大众汽车仪表上,天马先后参与过众多经典和畅销车型的仪表、中控、抬头显示等项目以及平台项目的供应,双方合作由来已久。

  在活动现场,天马展示大尺寸座舱显示,局部调光技术,异形切割关键核心技术,以及Micro-LED等前瞻性显示技术。

  本次展示的集成DMS屏下摄像头显示技术尤为吸睛,据悉,其可以将摄像头隐藏在显示屏下任意位置,可以有效避免将摄像头单独安装在中控台或仪表盘前所导致的座舱内电子系统架构复杂程度增加,或是整合到在方向盘上所导致的车型改造成本的增加。

  同时搭载天马原创算法的SOC内置芯片,不仅可以对驾驶者进行面部识别以及眼球运动轨迹跟踪,更可以通过深度学习来识别出司机的行为,如 "闭眼"、"打哈欠"、"头部位置异常"、"打电话"、"抽烟"、"不在监控区域 "等六大影响驾驶安全的行为,并在屏幕上显示相应的警示信息,以保障行驶安全。

  此外,天马还展出了业界首款反射率低至4%的超低反透明Micro-LED显示屏,透过率达到65%以上,PPI为114。

  Micro-LED作为下一代显示技术,拥有高分辨率、低响应时间、高集成度、高可靠性等诸多优点,可以将未来汽车的前挡风玻璃变成更强大的人机界面,天马通过特殊的光学设计,有效地降低环境光的干扰,提高画面的清晰度,减少屏幕反光,使图像更清晰、逼真,让驾驶者享受到更佳的视觉效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