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称欧洲电动汽车需求比预期更强劲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7-25 10:42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宝马生产负责人Milan Nedeljkovic表示,该公司在欧洲的电动汽车需求比预期的更强劲,这将有助于抵消其最大市场中国订单量的下降。

  7月21日,Nedeljkovic在德国丁格尔芬(Dingolfing)参观宝马工厂时表示:“今年年初,我们预计欧洲订单量会下降,然而情况却恰恰相反。”宝马丁格尔芬工厂负责生产i5纯电动轿车。

  今年6月,欧洲乘用车销量连续11个月实现增长,其中电动汽车销量大增55%,并首次超过柴油车销量Nedeljkovic表示,正如预期的那样,宝马在中国的订单量正在下降,但美国对其车型的需求正在增长。他还补充说,在欧洲市场上,纯电动汽车的加速普及推动了订单增长,而内燃机汽车的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宝马希望今年电动汽车的交付量能占到其总交付量的15%,并希望在2030年时,使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占到总销量的一半。

  宝马目前正在扩充其电动汽车产品阵容,并加速生产i5车型,这是其第八代5系轿车的纯电动版本。i5是宝马继i7和i4之后推出的第三款纯电动轿车。除此之外,宝马还推出了三款纯电动 SUV,即iX1,iX3和 iX。i5的输出功率为340马力,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为580公里。

  未来,宝马将押注其新的Klasse电动汽车平台,预计将在2025年前后推出基于该平台的新车。宝马的目标是,通过该平台将电池成本降低一半,并将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提高30%。

  为了给电动化提供资金,奔驰、宝马和奥迪等高端汽车制造商正尝试销售更多高价车型,并以更高的价格销售电动车型。

  在特斯拉掀开价格战之后,宝马电动汽车的降价压力也会增加。但是Nedeljkovic表示该公司没有降低电动汽车价格的打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