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汽与奥迪确认共同研发电动车平台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7-22 08:59作者:苑晶铭编辑:安涛

  7月21日,盖世汽车获悉,针对此前相关媒体报道的“上汽集团和奥迪共同研发电动车平台”一则消息。

  上汽集团有关负责人回应称:上汽和奥迪达成共识,双方将通过合作加快电动车开发。 双方一致认为,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巨大转型,因此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开启合作新篇章,为实现双赢提供保障。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奥迪正就购买电动平台有关事宜在和上汽集团进行谈判,有可能购买上汽集团旗下新能源品牌智己的电动平台。国内也有相关媒体报道称,去年下半年奥迪就在接触中国汽车公司,与比亚迪、吉利均展开了洽谈。

  据悉,此次上汽与奥迪的合作或涉及位于上海安亭的上汽大众二厂。双方将资源互换,大众方出让上汽大众二厂资产,以此换取上汽集团电动化平台。该工厂主要生产上汽大众朗逸车型。

  此次奥迪选中与上汽集团达成合作,一方面看中了上汽在电动化领域的技术布局。上汽集团在电机、电驱、固态电池、车身调控、芯片以及智能驾驶等技术路线上均有自研或投资相关供应链企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