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Q6 e-tron将在长春进行本土化生产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1-09 08:52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奥迪Q6 e-tron原型车的亮相将加速奥迪在华电动化进程。

  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博士(Dr. Jürgen Unser)表示:“奥迪Q6 e-tron原型车在进博会平台首次亮相中国,是奥迪加速在华电动化进程的决心体现。”

  据介绍,奥迪Q6 e-tron将在位于长春的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进行本土化生产。该车型是首款基于PPE平台和全新电子架构的预量产车型。目前,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正在长春加速建设,预计2023年底完成基地建设和设备安装。

  纯电车型生产基地

  长春工厂是奥迪在华第一个仅生产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

  吉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官网显示,2022年2月,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位于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总投资2093000万元,项目总占地面积2460000平方米,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装配等主要汽车生产工艺车间和管控中心。

图源:吉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官网

  该项目建成后将生产B+SUV e-tron / B+SAV e-tron / C Lim LWB e-tron三款纯电动新能源车型,工厂总产能15万辆/年,预计2024年12月竣工。这次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2020年。彼时,奥迪与中国一汽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成立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注册资本526700万人民币,法人代表为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Jürgen Unser)。股东为奥迪汽车股份公司(Audi AG)、中国一汽、大众中国,分别持股55%、40%、5%。

  今年7月,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 (Oliver Blume) 在大众集团资本市场日上公开表示,奥迪掉队,落后于竞争对手,特别是电动汽车方面。

  销量“掉队”BBA

  近日,“BBA”接连公布今年三季度的销量数据。

  具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宝马共交付162.13万辆,同比增长5.7%;奔驰累计销量152.98万辆,同比增长2%;奥迪品牌累计销售138.7万辆,同比增长16%。

图源:奥迪官网

  中国市场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宝马交付60.28万辆,同比增长1.7%;奔驰累计交付57.87万辆,同比增长3.0%;奥迪品牌累计销量为52.2万辆,同比增长5.1%。电动化车型方面,奥迪也呈现”落后“的趋势。今年前三季度,宝马、奔驰、奥迪的纯电车型交付量分别为24.7万辆、16.0万辆和12.3万辆。

  2022年全年,”BBA“在中国市场分别交付79.2万辆、75.2万辆和64.3万辆。今年一季度,宝马、奔驰、奥迪销量分别为19.5万辆、19.1万辆和13.6万辆。

  不过,奥迪也在积极布局电动化。

  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表示:“未来三年,奥迪将会在全球推出20款车型,其中10款为纯电车型。奥迪已经为在华业务的发展制定了清晰的规划,我们的目标是重塑品牌在华电动出行。”

  公开资料显示,纯电产品方面,目前有奥迪Q4 e-tron、“Roadjet陆地专机”Q5 e-tron、奥迪RS e-tron GT以及奥迪A6 Avant e-tron和urbansphere概念车。

图源:奥迪官网

  充电设施方面,截至今年9月,奥迪已在全国26个城市建立充电站,达112座,并计划在年内部署约600个超快充电桩。

  今年7月,奥迪品牌与上汽集团签署战略备忘录,进一步深化现有合作。加快上汽奥迪全新电动车型开发,满足中国客户对高端电动智能网联汽车的需求。

  综合自吉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官网、奥迪官方数据、天眼查App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