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能继续降价 不靠硬件赚钱靠软件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21 08:55作者:雪花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20日消息,今天我们报道了特斯拉的财报,其中还是有很多干货的,比如马斯克直言为了销量可以继续降价。

  在最新的财报中,特斯拉单车售价:4.38万美元,同比-18%,显著低于去年同期的5.36万美元;今年上半年的单车售价在4.41万美元(均价勉强保持在30万以上);

  单车毛利:7676美元,同比-44%;单车盈利:2529美元,同比-63%;折合人民币1.77万元。

  这些数据也都在印证马斯克的说法,为了增加车辆产量而牺牲利润是合理的。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马斯克甚至豪言,为了如果经济环境恶化,公司将不得不进一步降低汽车价格。

  据外媒报道称,马斯克的表态显示了,特斯拉还能打得起价格战,而且也会主动打,因为在马斯克看来,特斯拉要让量跑起来,不赚硬件的钱,而是靠软件。

  所以问题就来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其他车企靠什么跟特斯拉比拼呢?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认为,特斯拉目前9000多亿美元的市值中,只有大约2000亿至3000亿美元来自电动汽车业务,其余6000亿至7000亿美元都是“自动驾驶看涨期权”。

  如果投资者在目前估值水平上买入特斯拉股票,并期待其股价进一步上涨,就必须相信其能够很快实现真正的全自动驾驶。这意味着,如果特斯拉不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根据Colas的估值模型,其股价可能暴跌约7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