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分析师:特斯拉robotaxi价值达7000亿美元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7-20 10:01作者:谭璇编辑:王厅

  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本周,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将特斯拉的目标价定为305美元,并预计特斯拉的市值将超过1万亿美元,而无人驾驶汽车(robotaxi)在特斯拉市值中的占比将达到70%。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Tom Narayan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报告中阐述了对特斯拉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预估(特斯拉目标价305美元)。其中,特斯拉汽车业务的估值约为931.82亿美元;FSD业务的估值约为2353.75亿美元;robotaxi业务的估值约为7292.63亿美元。

  如果忽略无人驾驶的技术障碍,那么全球有许多理由快速普及无人驾驶汽车。首先,全球有太多的人死于交通事故,其中93%的交通事故是人为失误造成的(来源:世卫组织,2018年)。其次,城市中心有太多的空间用于停车,通勤者的出行效率低下,经常会堵在路上等。Robotaxi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一辆无人驾驶汽车可能会取代五辆普通汽车。

  假设robotaxi在2035年前可以获得监管机构的全面批准(2030年确保技术的可行性),届时预计一辆robotaxi的成本可能是5万美元,远低于目前预估的10万美元。根据计算,由于利用率更高(在美国,出租车每年行驶里程是私家车的6倍),因此robotaxi的成本应该远低于私家车。

  此外,由于robotaxi不需要司机(司机占优步费用的45%),robotaxi的使用价格可能是优步目前价格的55%。因此,这个价格应该会大大增加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使他们愿意用robotaxi来替代拥有、维护和停放私家车。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保守估计,特斯拉robotaxi在美国的渗透率将为25%,在西欧的渗透率为8%,在中国的渗透率为7%。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