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谁还说国产车不行 上半年累计出口214万台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20 08:48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19日消息,就在今年,中国汽车工业迎来了令人瞩目的70周年纪念。

  据报道,2022年,我国汽车出口量340万辆,首次超越德国,仅次于日本,位居全球第二名的位置。

  来到2023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披露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出口量继续爆增,仅在上半年出口量就已经达到了214万台,同比增长了75.7%,照这种进度来看,截至今年年底,大概率可以实现450万辆的出口总量,甚至有可能将突破500万大关,反超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国家。

  据悉,从第1辆车到100万辆,中国花费了整整55年;而从100万辆增长到200万辆,只用了10年的时间;更令人惊讶的是,从200万辆增长到300万辆,仅仅用了一年。从数据来看,中国汽车出口已得到了空前的发展。

  当然,新能源汽车在整个出口市场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引领行业的先锋。除了拥有技术优势和产业链的韧性,同时还具备综合制造成本和智能化方面的优势。

  目前,中国正积极推动汽车产业进行转型升级,培育了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中国为全球汽车产业的电动化转型贡献了中国力量。今年年底,中国能否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一的汽车出口大国,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