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降本增效 大众品牌计划在今年削减开支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7-19 10:21作者:谭璇编辑:王厅

  据Electrek报道,大众乘用车品牌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fer本周在大众管理层会议上发出“最后的警钟”,并呼吁短期内冻结开支以控制成本。

  上个月,大众宣布了一项新的“Accelerate Forward”计划,旨在推动实现长期盈利能力和业绩,其中就包括将大众的利润率从目前的3%左右提高至6.5%。Sch?fer指出,“多年来,我们的成本太高了。”Sch?fer计划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削减开支,作为全公司更广泛降本增效计划的组成部分。

  Sch?fer在宣布该计划后表示,“这项计划是整个管理委员会的首要任务。”大众预计将通过“Accelerate Forward”战略使盈利提高约112亿美元(合100亿欧元)。大众将专注于量产车型来简化生产,同时减少每个车型的版本数量来进一步优化效率。例如,与Golf 7相比,新款ID.7的配置选项减少了99%。

  不过,大众的问题不仅仅是利润率。尽管大众汽车集团今年上半年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8%,达到321,600辆,但在中国市场的纯电动汽车销量却出现了下滑。

  据《经理人杂志》(Manager magazine)报道,Sch?fer在本周的管理层会议上表示,大众汽车集团约40%的营收来自中国,但上半年在华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6%。更重要的是,虽然大众在其他主要市场的纯电动汽车注册量仍在攀升,但其中许多基于去年甚至2021年的旧订单。

  据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道,大众出现需求问题的原因在于在推出“ID”系列时,实施的经销商“代理模式”。此举实质上有助于节省销售成本,但限制了经销商提高或降低价格的能力。一名大众的销售代表表示,“制造商不能直接销售,在这种时候这个弊端就很明显了。”他补充称,电动车型“实在太贵了”。

  据报道,大众积压订单高企仍然掩盖了低需求。今年早些时候,大众汽车集团和保时捷的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表示,不打算加入特斯拉掀起的价格战。然而,与特斯拉不同的是,大众的电动车型并没有产生可观的利润。尽管如此,大众已经在中国市场妥协,推出了ID.3的限时优惠。

  展望未来,大众可能会推出更便宜、更基础、电池更小的车型,比如ID2全概念车。ID2全概念车的起售价低于2.7万美元(合2.5万欧元),续航里程可达279英里(450公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