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将向雷诺电动汽车部门投资7.25亿美元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7-17 09:29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日本媒体在7月14日报道称,日产汽车很可能会向雷诺的新电动汽车部门投资约1,000亿日元(合7.25亿美元),此举可能为双方重塑联盟的漫长谈判扫清障碍。

  报道称,日产在7月13日就与雷诺合作关系的合同条款达成一致,并且在对雷诺电动汽车部门Ampere的投资金额上与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达成了一致。

  日产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双方有关合同的讨论,包括投资额,尚未最后敲定。他说道:“两家公司正在进行讨论,但是还没有达成协议。”

  日本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日产和雷诺预计Ampere的企业价值将达到80亿至100亿欧元,日产的投资比例可能将低于这一金额的10%。这也将低于日产在今年2月份设定的15%的最高投资额。

  报道称,日产汽车的一位董事将加入雷诺电动汽车部门。此外,日产将对知识产权的处理施加某些限制。

  在经过几个月的紧张谈判之后,日产和雷诺在今年1月份同意对双方20年的联盟进行全面改革,雷诺将把其对日产的持股比例从43%降至15%,使双方处于同等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