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半年动力电池产销双增 中国企业很给力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7-17 09:24作者:苑晶铭编辑:周子博

  7月17日,盖世汽车获悉,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今年上半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产量达293.6GWh,同比增长36.8%。其中磷酸铁锂电池累计产量193.5吉瓦时,占总产量65.9%。

  在装车量方面。今年上半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152.1GWh,同比增长38.1%。在今年前5月装车量前十名的全球企业中,中国动力电池企业占6个席位。此外,同期内,我国动力电池累计出口达56.7GWh。

  市场占有率方面。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三家企业国内总市占率超过80%。具体来看,宁德时代继续稳居市占率第一,上半年累计装车量为66.03 GWh,市占率43.4%。比亚迪紧随其后,以45.41 GWh的装车量和29.85%的市占率为位列第二。中创新航、亿纬锂能、国轩高科以8.26%、4.35%和3.98%的市占率,分列第三位、第四位和第五位。

  在动力电池技术方面。我国动力电池技术不断突破,我国企业主导的磷酸铁锂电池在成本和安全性能方面的优势日益凸显。

  在产业生态方面。我国建成了全球产业链最全、规模最大的动力电池产业体系,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梯次利用、材料再生等产业链持续延伸,截至目前,累计建设动力电池回收服务网点10165个,基本实现了就近回收。

  值得注意的是,动力电池产销两旺的同时,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也在持续兴旺。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今年1-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累计完成378.8万辆和374.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2.4%和44.1%;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达到28.3%。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