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不排除会推出电动版嘉年华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7-14 09:34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欧洲乘用车业务负责人Martin Sander表示,该公司并不排除用大众即将推出的低价小型电动汽车平台来生产电动版嘉年华(Fiesta)。福特于今年7月7日停止生产嘉年华车型,公司在欧洲将转型成为纯电动品牌。

  福特此前负责生产嘉年华车型、位于德国科隆(Cologne)的工厂已经完成了20亿美元的改造,未来将使用大众集团的MEB架构生产电动汽车。福特首款基于该平台的汽车是一款名为探险者(Explorer)的紧凑型 SUV,将于明年初到达欧洲经销商处。

  基于 MEB平台的探险者的起售价将在4.5万美元以下。另一款基于大众平台的车型也将于明年上市,福特称它将是一款运动跨界车型。

  在被问到福特是否会使用大众MEB平台推出电动版嘉年华的时候,Sander表示该公司“与大众有着非常积极的合作,未来有可能探索更高层次的合作。现在一切都还没有定论,但是不想排除这种可能性”。

  在排放合规成本变得越来越高之后,福特在欧洲退出了小型车市场。Sander表示:“小型车的利润率很低。在欧洲市场上,我们没有大众集团或Stellantis那样大的规模。像嘉年华这样的小型汽车并不是福特的核心产品。”

  福特将其欧洲市场的电动汽车业务重点集中在其第二代 EV平台上,该平台将于2025年在美国亮相,该公司将使用新平台生产七座皮卡和SUV车型。福特将在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的工厂对该平台进行本地化,新平台也将用在全球市场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