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推迟电动版探险者欧洲上市时间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8-16 10:51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福特表示,其针对欧洲市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电动版探险者( Explorer)的上市时间将推迟6个月。该款紧凑型电动SUV将于2024年夏季开售,而不再是原定的明年初。

  福特表示,欧洲新电池标准的实施是该车型延期上市的原因。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福特支持即将出台的欧洲电动汽车标准,因为这符合我们向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汽车的内部理念。但是这意味着新款探险者要到 2024年夏季才能开始交付。”

  然而,欧洲即将出台的100.3/ ECE-R 100.3标准早已为业界所知。业内人士怀疑,探险者的延迟还有一个原因,即福特在欧洲和北美的新电动汽车开发并不同步。

  福特在欧洲的电气化进程快于美国。该公司此前表示,到2030年其在欧洲的乘用车产品线将实现纯电动化,比欧盟规定的内燃机新车禁售日期提前5年。

  为了快速在欧洲市场上推出纯电动汽车,福特在电动版探险者上使用了大众的MEB架构,该架构同样也是大众ID.4的基础。未来福特还将推出一款轿跑风格的SUV,该车将与大众ID.5使用相同平台。

  福特正在位于德国科隆(Cologne)的工厂生产基于MEB平台的电动汽车。该工厂以前负责生产嘉年华(Fiesta)小型车,该车型现已停产。

  该汽车制造商的下一代电池电动汽车将使用在美国开发的全新软件定义平台。首批使用新平台的车型将于 2025 年在美国上市。

  福特表示,从2025年前后开始,该公司将在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的工厂为欧洲生产基于新平台的纯电动汽车。

  福特欧洲乘用车负责人Martin Sande在今年7 月份接受采访时表示,基于新平台的电动汽车将率先在美国上市,随后登陆欧洲市场,但是他并未给出具体的上市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