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宁德时代:新电池充电10分钟可跑400公里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07 08:55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6日消息,在上海嘉定举办的2023中国汽车论坛第五届全球汽车技术发展领袖峰会上,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分享动力电池前沿技术时指出:

  宁德时代研发人员1万6千多人,研发投入和专利增速都是行业第一。吴凯表示,电池研发目前主要在几个方面有所突破,包括:安全、续航、补能速度、恶劣工况和恶劣温度下的性能稳定等。

  吴凯透露,宁德时代的新产品充10分钟电,可以跑400公里,只是比加油略慢一点,有望在2023年推出。未来,宁德时代的研发将实现充5到7分钟的电,就可以跑400公里。

  此外,据此前报道,理想首款纯电新车型,将搭载具备4C超快充能力的宁德时代麒麟电池,采用800V高压快充纯电解决方案,已经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的充电体验。

  届时,新车上市后,将能够体验到媲美加油的充电补能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