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国6b排放对老车年检有何影响?官方解答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03 09:30作者:建嘉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1日消息,从今天开始,我国将全国范围全面实施汽车国6排放标准6b阶段,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6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

  据悉,国6b主要针对的是汽车企业新生产车辆的要求,本次排放标准提升包括轻型汽车和重型柴油、燃气车。生产日期以汽车合格证的车辆制造日期为准;进口日期以货物进口证明书签注运抵日期为准;销售日期以汽车销售发票日期为准。

  专家介绍,6b相比6a来说,一是在限值方面进一步加严,以轻型车为例,一氧化碳、碳氢、氮氧和颗粒物都在6a的基础上下降了30%~50%不等。

  其次是在测试的内容和要求方面也有了变化,实施了实际行驶排放测试和车载排放测试的要求,要求车辆不仅要在实验室测试环节达到排放标准的要求,在实际道路上也要达到排放标准的要求。

  很多车主都在担心,自己的国6a老车会不会受影响,以后的年检是否不同?

  对此,央视新闻的报道中介绍,国6b排放标准属于新车的排放标准,对目前在用车辆的年检并无影响。

  按照“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的管理原则,执行新标准的范围是销售新车和首次申领牌照的汽车。

  对于之前已取得车辆牌照的在用车,不受新标准实施的限制,但仍须达到原来相关排放检测标准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