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苹果获35项新专利 包括新型传感器吊舱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6-30 09:13作者:刘丽婷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 Trademark Office)公布了苹果公司35项实用专利,包括未来使用传感器吊舱(Sensor Pods)的自动驾驶汽车中的故障操作架构。

  故障操作自动化架构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参与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开发,车辆自动化正在快速发展。一般来说,车辆自动化需要对车辆运行的环境(例如道路、其他车辆、静止物体、道路中的障碍物等)进行高精度感测。车辆的控制机构还需要高度精确,并且在车辆内的部件发生故障时能够抵抗故障,保持对车辆的控制,并继续安全运行或使车辆安全停止。这些挑战还需要通过可大规模生产的经济高效的系统来解决。

  苹果所获专利包括车辆自动化系统,采用多种多样性来提高车辆自动化操作的可靠性、准确性和稳定性。

  传感器吊舱

  例如在实例中,用于车辆的自动化系统可以包括具有重叠视场的多个传感器吊舱。 在实例中,每个传感器吊舱可以包括多个不同的传感器,提供车辆周围环境的不同视图。重叠的视场可以在传感器吊舱发生故障的情况下发挥优势,因为由故障传感器吊舱监控的部分区域被仍在运行的传感器吊舱覆盖。

  在实例中,重叠的视场还可以提供环境中物体的多个视图,从而允许验证各种传感器吊舱和/或与其他传感器吊舱不一致的遗弃数据。

  一组具有重叠视场的传感器吊舱还可以在不同的时间点传输其对象数据,从而提供时间多样性。其他区域的冗余,例如将传感器吊舱连接到自动化控制器的网络交换机,也可能有助于提供故障操作功能。在一些实例中,也可以使用多个传感器处理算法来提供算法多样性。

  在实例中,传感器吊舱可以包括本地处理,以将传感器捕获的数据处理成物体识别,从而可以显著减少传感器吊舱和自动化控制器之间要传送的数据量,进而减少传感器吊舱和自动化控制器之间所需的带宽。在实例中,传感器吊舱和自动化控制器之间的处理分布还可以减少在自动化控制器中的处理数据量。

  苹果的专利图2是具有其它自动化系统的实例车辆的框图;如图3是传感器吊舱的实例框图;如图4是实例传感器吊舱中的传感器数据处理的框图。

  图2是具有自动化系统(包括传感器吊舱#12A-12F)的车辆#10的实例框图。与传感器吊舱12A-12D类似,传感器吊舱12E-12F耦合到自动化控制器#14,例如用网线。传感器吊舱12E-12F分别置于车辆前部和后部的中央。也就是说,传感器吊舱#12E安装在车辆前部中心附近,而传感器吊舱#12F安装在车辆后部中心附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