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苹果获车辆安全系统专利 包括紧急选项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6-20 09:39作者:刘丽婷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 Trademark Office)正式授予苹果公司(Apple)的一项新的专利申请,与车辆响应附近动态元素的行为相关,特别是车辆与个人之间,基于靠近车辆外部环境的动态元素的位置和运动的交互。

  该专利涵盖自动门系统,可以与车内人员交流车门何时锁定,以及何时可以安全地打开车门离开,而不必担心其他车辆或自行车可能会出现在出口,该通信是通过车内界面完成的,乘客很容易看到。

  新专利还提供了一种先进的安全系统,就像苹果的“碰撞检测”功能一样,尤其是当涉及到淹没在水中的车辆时。

  苹果指出,车辆通常在各种元素存在的环境中导航,以避免与其他车辆、灯柱、介质和树木等发生碰撞。在某些情况下,动态元素会对车辆造成危险,包括车辆的乘员。例如,某动态元素可能会与车辆发生碰撞,又例如动态元素可能对进出车辆内部的人员造成危险。

  动态元件保护

  新专利中,车辆包括一个出入口(例如门),该出入口被配置为减轻位于车辆附近的动态元素对车辆乘员造成的危害。

  响应于确定动态元件正沿着与车辆入口的扫掠体积相交的轨迹移动,保护模块可以选择性地限制入口的操作,使得乘员被限制打开出入口,从而使动态元素可以通过。

  换句话说,车门将有一个保护模块/系统,如果在打开车门的附近有动态元素,则不允许乘客打开车门。

  此外,入口可以响应于检测到不在乘员视野内的外部动态因素而限制操作。响应于检测到动态元素位于车辆的某个邻近范围内,车辆可以将有限选择的车辆传感器数据(包括检测到的动态元素的表示)传送给支持授权用户的用户设备。

  苹果的专利图3为基于在外部环境中检测到的动态元素来限制车辆入口移动的车辆。

  更具体地说,如专利图3所示,模块#311可以通过控制元素#318、#319中的一个或多个来控制入口/门#317的操作,以使入口/门在运动中受到限制,从而入口被限制在扫掠体积#320的有限部分#324。

  有限部分可以在模块(#311)中确定为体积部分延伸一定距离(#325)的部分,该距离是到重叠部分(#322)的完整距离(#321)的有限部分,其中差异(#326)表示预定的安全裕度距离。该安全裕度距离可以至少部分地基于固定距离、距离的比例或动态元素(#340)的更多扫描(#342)方面,以及上述的某种组合等。

  该控制可以包括允许入口(#317)移动通过部分(#324),以及命令一个或多个元素(#318 & 319)限制入口的进一步运动超出体积部分,基于确定车门的一个或多个部分位于体积的重叠部分的某个邻近范围内(#326)。

  应对车辆浸水等紧急情况

  苹果的专利图14说明了对车辆部分或完全浸没在水中的检测的响应。该响应可以通过专利中包含的保护模块的实例来实现。保护模块可以由一个或多个计算机系统实现。

  正如标有“执行淹没初始响应”的流程图所示,苹果安全系统最初将锁定所有门窗,解锁安全约束/安全带,部署漂浮辅助设备,在苹果的碰撞检测工作时生成求救信号等。

  专利图#1406中,苹果指出,通过安装在车辆中的一个或多个用户界面向乘员提供提示,提示乘员表明乘员是否准备好逃离车辆。

  提示可包括通过音频界面提供的音频提示、通过视觉界面提供的视觉提示,以及某种组合等中的一项或多项。提示可指定乘员如何指示准备就绪。

  准备就绪可以通过乘员与一个或多个用户界面的交互来指示具体包括与一个或多个用户界面的交互,该用户界面与一个或多个用户界面分开,通过该用户界面提供提示。例如,该提示可以包括请求乘员通过按下安装在车辆中的按钮界面,指示准备好逃离车辆的视听提示。

  在一些实例中,提示可以指定剩余的时间段,直到车辆没有接收到来自乘员的准备指示,自动执行淹没逃生响应(在#1410处),其中乘员可以在最后时刻通过指示准备加速响应的执行。

  专利图#1408处,确定乘员是否已表示准备好逃离车辆。在一些实例中,车辆包括一个或多个设备,该设备被配置为将一种或多种可呼吸气体(包括氧气)提供到车辆内部,可以在#1409控制这些设备,以提供部分空气,响应于确定乘员没有在#1408提供指示。

  这样的一个或多个装置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被配置为从加压气体容器提供可呼吸气体,其中加压气体容器装置被配置为基于包括在该装置中(多部分组合)的一种或多种反应物的化学反应产生可呼吸气体的装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