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苹果获新乘员约束系统专利 用于无人驾驶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6-06 09:00作者:刘丽婷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基于此前的约束系统和车载智能桌两项新专利,苹果公司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 Trademark Office)申请了一项新专利,即涵盖车辆,包括车身、座椅和可展开的约束系统。该车身包括地板、车顶和共同限定后排座舱的两侧。座椅位于后排座舱内。至少一个座椅布置在前排并且面向后方,且至少一个座椅布置在后排并且面向前排。该可展开的约束系统包括面板和展开面板的面板致动器。存放时,该面板会沿车顶向内延伸。当由面板致动器展开时,面板在其中一侧和车顶之间处于张力状态。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当由面板致动器展开时,面板可以将力传递到车顶处的上张紧位置,与两侧之一较低的外侧张力位置。

  上张紧位置可包括上部内侧张紧位置,且该位置距两侧中的一侧比两侧中的另一侧更远。面板的上端可以在上张力位置处固定联接到车顶,并传递到力。

  面板的下端可以连接到将力传递到下外侧张紧位置的系绳。面板致动器可以移动系绳以将面板的下端向下拉。

  可展开的约束系统还可以包括可充气垫(气囊)和通过给垫充气来展开可充气垫的垫致动器。充气垫可在存放时沿车顶向内延伸和/或可在后排中的至少一个座椅的面板和座椅靠背之间展开。当面板和充气垫都展开时,充气垫可延伸到面板下方。

  苹果的专利图1A是乘用车乘员座舱的侧视图;如图3A是展开状态下具有可展开约束系统的图1A乘员座舱的侧视图。如图3B是展开状态下具有可展开约束系统的图1B的乘员座舱的剖视图。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图3B在部署之前,充气垫#250会被隐藏,例如,在置于装饰板或与屋顶#116(例如交叉结构116a)和/或侧面#118之一(例如中间支柱结构#118a)之后,例如将反应面板#240隐藏起来的相同盖板或装饰板。

  当储存时,可充气垫可以被折叠(例如打褶)和/或卷成紧凑的细长形式,部分地横向延伸跨过屋顶,例如定位在反应面板的后方。

  气垫致动器#270可以是各种充气装置,其通过用气体给可充气垫充气来展开可充气垫250。

  在操作中,该约束控制系统可配置为在充气垫之前展开反应面板,使得反应面板就位以将力从充气垫传递到车顶和车身的侧面#118,以在高加速或减速事件中约束乘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