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mart发声:奔驰与吉利没有退出股东行列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6-30 08:46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近日,有媒体报道“奔驰和吉利退出smart股东行列”,针对此消息,Smart官方发布了一份声明,否认“奔驰和吉利退出smart股东行列”。

  Smart发布的声明称“目前,smart品牌全球公司仍是由梅赛德斯-奔驰和吉利按同等股比共同持有的合资公司,为满足企业发展需要,把握市场发展机遇,smart会灵活调整战略布署。”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有限公司均退出股东行列,SMART MOBILITY PTE.LTD. 和 SMART MOBILITY INTERNATIONAL PTE.LTD. 成为控股股东,分别持股50%。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吉利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第一大股东之后,2019年12月17日,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有限公司以各持50%的比例共同出资成立了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这是smart中国在华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4亿元。

  目前,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首款车型smart精灵#1在2022年6月上市,第二款车型smart精灵#3于2023年6月上市,两款车型均基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