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企发布纯电自动驾驶客车:由比亚迪改装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6-26 08:57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6月25日消息,近日,日本自动驾驶软件公司 TierIV 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自动驾驶客车已于 6 月 21 日上市销售,售价预计在 5000 万日元,折合人民币当前约 251 万元。

  而该公司从比亚迪采购车辆进行改装,安装上支持自动驾驶的操作系统和传感器等软硬件。

  据了解,TierIV 自主研发的 Autoware 系统支持 L4 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该公司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名为“Fanfare”的解决方案,可以将 Autoware 系统部署到普通的电动汽车上,以加推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生产和普及。

  早在今年4月,TierIV已经完成 L4 级别的自动公路驾驶测试,日本政府计划到2025年在50个地区实现自动驾驶服务的商业化运营。

  此外,TierIV 还计划将这款纯电动驾车用于租赁服务。该公司预计到 2024 年,将推出包括轻型汽车和卡丁车在内的9款车型,并于2025年达到年产300辆。

  除了比亚迪外,TierIV 还将从PIX Moving以及FOMM等公司采购车辆,而自动驾驶汽车的组装制造则委托给日本本土的特殊车辆制造商TONOX。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