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CEO称:奥迪落后于对手 首是软件问题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6-26 08:45作者:Ballad编辑:王厅

  大众汽车集团CEO奥利弗·布鲁姆表示,奥迪之所以落后于竞争对手,归根结底是因为软件问题。为了改变这种情况,大众将加快为豪华品牌开发纯电动汽车。

  6月21日,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大众汽车集团CEO奥利弗·布鲁姆称:“我们面临着严重的软件问题,这些问题推迟了电动汽车的推出。”

  大众集团的软件问题并非秘密。去年,两份报告浮出水面,强调了幕后的技术问题。去年7月的一份报告指出,大众集团的软件部门正在努力开发该汽车制造商下一代电动汽车的代码。这些困难推迟了奥迪、保时捷和宾利的新产品。去年11月,另一份报告称,由于软件问题,大众将不得不将三款新产品的发布推迟到2030年。

  布鲁姆指出,奥迪在中国市场缺乏竞争力。根据ANE的数据,奥迪2023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比去年下降了16%。然而,许多外国汽车制造商正努力在中国市场争占一席之地,但在过去几年中,均逐渐失去市场份额。

  虽然奥迪可能落后了,但它专注于扭转局面。明年,奥迪将推出Q6 E-Tron,采用延迟已久的1.2软件,并采用大众集团的高级平台电动(PPE)架构,该架构是新款保时捷Macan EV的基础。奥迪还将从2026年开始按时推出新的可扩展系统平台(SSP)架构。

Audi Q6 E-Tron

  从谍照可以看出,Q6 E-Tron将采用轿跑SUV设计,具有优雅的主导前脸、倾斜的A柱、悬浮式车顶和凹陷的后部。其他亮点应该包括楔形状的细长矩阵LED前大灯、经典SUV式的直线车带线和由窄窄的灯带连接的LED尾灯。

  电动Q6很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就被打破。奥迪已经在调侃这款车型,它在热门RS车型中可以提供高达600马力的马力。奥迪可以通过RS子品牌下的运动型车型释放潜力。布鲁姆表示,奥迪已经加快速度提供高性能纯电动汽车系列。

  奥迪的未来是电动的,将于2025年推出其最后一款ICE动力汽车,之后,从2026年开始的每一款新车型都做纯电动。奥迪计划在2033年前结束全球汽油和柴油汽车生产,尽管可能会根据需求继续为中国生产内燃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