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23年Q2全球有43款新车 近半数来自中国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6-26 08:42作者:卡卡落编辑:王厅

  根据外媒的数据统计,2023年第二季度,全球范围内一共推出了43款新乘用车,其中将近一半来自中国,以新能源汽车为主。

  数据统计自今年4月份到6月份之间,全球范围内换代或者全新车型,不包括改款和重大改款(中期改款),也不考虑车辆早期展示的情况,只按照正式发布计算。其中,有19辆新车来自中国,占据了将近一半数量。

  实际上第一季度中国就有17辆新车发布,可见我们已经成为了全球范围内新车上市最频繁的国家,而且也是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开发国家以及消费市场。

  排名第二的是德国和日本,第二季度分别发布了5款新车,印度排在第四名,发布了4款新车。

  如果单独从品牌的角度看,丰田无疑是最“繁忙”的汽车企业,他们再北美市场、新兴国家和地区以及亚洲、欧洲分别推出了不同车型,以至于在日本本土并没有太多车型。丰田总共发布了7款车,分布在全球不同地区。之后是通用,针对全球推出了5款车型。

  有意思的是,这些新车当中有61%是SUV车型,说明这一车型不仅受中国消费者喜爱,在全球市场也有很大比例的受众人群。

  那么,这些新品当中有哪些比较热门的新能源车型在国内登场呢?

  长城哈弗 枭龙/枭龙MAX

  今年5月份,长城旗下的哈弗品牌上市了枭龙/枭龙MAX车型,其中枭龙售价从13.98万元-15.68万元,MAX车型从15.98万元-17.98万元。采用插电式混动设计,其中枭龙MAX使用了长城最新的Hi4插电混合式电四驱动力系统。

  蔚来 ES6、ET5 Touring

  上个月月末,ES6迎来了换代,底盘结构大变动,更接近ET5的底盘结构,而不是之前的ES7的结构,与原来变化很大。经过全系价格下调后蔚来全新ES6的售价为33.8万元-39.6万元,定位为纯电全能型豪华SUV,尺寸为中型。

  蔚来ET5 Touring的产品售价为29.8万元-35.6万元。蔚来ET5 Touring定位为豪华纯电旅行车,这种旅行车结构在国内并不占主流,有趣的是蔚来新车旅行版与轿车版本价格完全相同,是否会开启纯电旅行车风潮呢?

  吉利 银河L7

  银河L7是吉利针对紧凑级市场设计的插电混动SUV车型,市场指导价格为13.87万元-17.37万元之间。搭载了雷神3档变频电驱系统,提供更快、更猛、更爽的驾驶体验。其强大的动力系统使其在百公里加速仅需6.9秒。银河L7的核心科技配置包括:8155旗舰级座舱芯片、银河NOS全新操作系统、四屏联动和25.6英寸AR HUD等。

  小鹏G6

  小鹏G6定位中型轿跑SUV,预计起售价格在22.5万元,与特斯拉Model Y的定位非常接近。采用了全新的制造工艺,前后一体式铝压铸车身,这种前后一体的好处是减少了几百个零部件,据了解比传统的制造方式减轻了17%的重量,并且车身刚度也提升了5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