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国2023年新车注册量或实现小幅增长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8-22 10:15作者:Ramy编辑:王厅

  据彭博社报道,一家汽车研究机构的分析师们表示,尽管目前德国的新车需求放缓,市场也无法维持上半年的增速,但是预计德国新车市场今年将实现小幅正增长。不过,年度销量仍将远低于疫情前的高点。

  根据该研究机构的预测,今年,德国乘用车的注册量将达到280万辆左右。去年,德国全新乘用车的注册量达到270万辆。本月初,德国汽车运输管理局(KBA)的数据显示,得益于纯电动汽车销量的大幅上涨,德国7月份新乘用车的注册量同比上涨18.1%,达到243,277辆。今年前7个月,德国新乘用车的注册量同比增长13.6%,为160万辆。

  据分析师预计,明年德国的新车注册量将增至290万辆,但其认为德国汽车市场不会再回到此前的高点。2019年,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前,德国的新车注册量为360万辆。“如果进展顺利,可能会再次达到300万辆的水平,但不会再出现此前的最高水平了。”

  尽管半导体等关键零部件长期短缺的情况有所缓解,汽车制造商仍在努力完成订单。但由于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激增,供应链瓶颈可能再次出现。根据KBA的数据,7月份,德国纯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同比大涨69%,至48,682辆,市场份额达到了20%,超过了柴油车的份额(17.5%)。2022年全年,德国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为17.7%。

  此外,由于高通胀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消费者可能会削减支出,也将对汽车行业的前景造成不利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