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前董事长戈恩起诉日产汽车:被下套了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6-21 09:14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作为日产前董事长,他在2019年凭借着只能在电影中发生的桥段,在日本司法系统的监视下,瞒天过海出逃了东京,来到其祖国黎巴嫩“避难”。时至今日,戈恩和日产汽车、日本检方之间的恩怨仍未了结。

  快科技6月21日消息,据报道,戈恩近日起诉日产和公司相关人士,称他们在2018年迫使他下台,并“安排致使”他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被逮捕。戈恩以财务与声誉造成的损失向日产公司索赔超10亿美元。

  该赔偿包含了5.88亿美元的薪酬和其它费用与5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戈恩表示,法院将于9月18日开庭审理。

  据了解,戈恩一共再日本被捕四次。但在2019年12月底保释期间,戈恩上演“惊天逃亡”离开日本,经土耳其飞抵黎巴嫩。

  2020年2月,日产汽车在横滨地方法院再次对戈恩提起民事起诉,控诉其长期行为不当,对公司造成了巨大损失,并要求其赔偿100亿日元。

  而戈恩逃离日本后,在2020年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日产汽车高层针对自己的阴谋,并非因为业绩下滑,而是这些高层和部分日本政府高官希望通过“搞定”自己来让日产摆脱雷诺的影响。

  自从1999年雷诺成为日产大股东开始,雷诺就在日产汽车内部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雷诺持有日产43.4%股份,对日产有着很大控制权。而日产仅持有雷诺15%的股份,且没有投票权。“这是一切问题的开端。”

  对于日产而言,其为雷诺日产联盟营收的主要贡献者,但仅有15%的股权,一直存有不甘。而雷诺持有日产43.4%股份,并且还能任命高管。对此,也有不少业内人士当时指出,戈恩被捕或是日产的“反抗”。

  目前,黎巴嫩当局已经收到国际刑警组织要求拘留戈恩的国际通缉令,但黎巴嫩当局要求法国提供嫌疑相关详细调查资料,若能认定参与犯罪,那么戈恩将在黎巴嫩接受审判。日本也通过国际刑警组织要求拘留戈恩,黎巴嫩方面则持否定态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