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两款钠离子电池电动车来了 成本便宜30%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6-21 08:42作者:宪瑞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6月20日消息,当前的电动车主要使用锂电池,不仅成本高,而且国内严重依赖进口锂矿,为此业界也把目标瞄向了钠离子电池,今年就有可能商业化,工信部已经公示了两款钠离子电动车。

  工信部日前发布了第37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这份公告中就确认了两款搭载钠离子电池的车型,分别为:奇瑞汽车与宁德时代合作的车型、江铃汽车与孚能科技合作的车型。

  针对此事,宁德时代方面尚未对此予以回应,而孚能科技方面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将配合客户按要求做好面市销售的相关准备工作。”

  今年4月16日,奇瑞汽车宣布将首发落地宁德时代的钠离子电池,而宁德时代之前也多次表示2023年会商业化钠离子电池。

  孚能科技之前也有关类似的表态,与江铃集团合作落地钠离子电池电动车,今年下半年量产。

  钠离子电池虽然能量密度不如锂电池,但是钠元素储量丰富,国内不需要依赖进口,另一方面就是成本更低,相比磷酸铁锂电池,钠离子电池电芯成本有望降低20%到30%。

  不过反应到整车成本上,降低的成本比例大约是10%,但这个数据已经足以影响电动车市场格局,在很多电车毛利率都没10%的情况下,钠离子电池降低的成本将是电动车新一轮降价的底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