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富士康考虑在印度建立电动汽车工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6-20 09:45作者:谭璇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富士康的目标是进入印度电动汽车制造领域。据悉,富士康正在与一些印度邦政府就此事进行谈判。

  虽然富士康与电动两轮车制造商Ather Energy建立了合作关系,但预计富士康将在进入电动汽车制造领域时寻找合作伙伴。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也可能与印度汽车巨头合作。

  据悉,一个印度代表团即将前往中国台湾,与富士康高管会面并讨论其计划。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富士康是会为多个品牌代工,还是通过合资企业为单个品牌代工。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特伦甘纳邦(Telangana)、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和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的官员在去年在印度会见了富士康的高管,讨论了电动汽车计划。

  知情人士表示,虽然富士康对马哈拉施特拉邦很感兴趣,但该公司可能会考虑泰米尔纳德邦,因为泰米尔纳德邦已经拥有一个汽车制造中心。特伦甘纳邦也因其积极的“外联和激励措施”而受到富士康的关注。

  据悉,富士康希望建立一个包括制造、硬件、零部件制造和电池管理在内的垂直平台。然后,富士康将与当地企业合作。

  富士康在5月31日发布的年报中表示,印度将在今年协助其建立一条生产线,以提供电动两轮车的制造服务。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曾表示,富士康在印度推动电动汽车制造符合印度对净零排放的承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