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领先特斯拉掌握干式涂层电池工艺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6-20 09:36作者:谭璇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电池部门PowerCo监事会主席Thomas Schma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及其技术合作伙伴Koenig & Bauer已经掌握了一种名为干式涂层(Dry Coating procedure)的电池制造工艺,如果大规模推广,每年可以降低数亿欧元的电池生产成本。

  大众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和Koenig & Bauer是首个完善正极和负极干式涂层工艺的行业参与者。Schmall在一次媒体圆桌会议上表示,“今天没有企业能做到这一点。”

  特斯拉在2019年通过收购初创公司Maxwell Technologies获得了干式涂层工艺。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特斯拉能够实现阳极干涂层,但在阴极干涂层方面仍然面临挑战。

  大众表示,该公司已经在一条试点生产线上用该工艺生产了数百块电池,预计在2027年前将进行产业化生产。Schmall表示,再加上扩大生产规模和采用更便宜的原材料,大众希望这一工艺将有助于将电池成本降低约50%。

  PowerCo首席运营官Sebastian Wolf补充称,该公司在德国、西班牙和加拿大的在建电池工厂仍将有传统的湿式涂层工艺所需的干燥生产线,但可以在晚些时候移除这些生产线,从而腾出约15%的工厂面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