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城加速回归主航道 2024年目标190万辆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06-20 09:12作者:奚筱林编辑:王厅

  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是什么?答案可能是千人千面的。在长城汽车看来,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是以人为本的价值观。

  6月16日,在长城汽车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上,长城汽车总裁穆峰分享了以《科技向善,以人为本》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发展战略层面,以人为本是实干者的定心丸。

  随着相关战略的不断推进,以及相关政策的加速落地,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加速步入市场成熟阶段。基于此,长城汽车正在加速回归四个主航道:主品类航道、主价格航道、主级别航道和主风格航道。

  穆峰指出,回归的目标,就是再度走强。具体到五大品牌:

  哈弗品牌将持续在燃油车市场和新能源市场双线发力。针对燃油车,向用户进一步传递品牌价值;针对新能源车,以“新序列、新渠道、新造型、新技术、新产品”为战略思考,以全新Hi4为支撑,传递14-17万元区间的技术价值。

  魏牌将继续深化“0焦虑智能电动”的品牌定位,全面向“高端智能新能源”转型,并通过极致的智能化赋能,对位一线合资品牌,构建“两横三纵”布局,即PHEV+BEV双能源战略和SUV+MPV+轿车的全品类布局。

  欧拉品牌坚定“更爱女人的新能源汽车”的定位,推动2.0时代“将爱进行到底”理念的深化,专注大众经济型BEV市场,通过差异化赛道和特色化产品,持续推动品牌、技术、产品、服务四大价值维度的全面升级,深耕细分市场用户需求。

  坦克品牌持续演绎“铁汉柔情”主张,持续夯实中国越野SUV市场的领导者地位,并率先进军全球市场,加速实现全系产品全球战略落地,笃定“越野+新能源”技术路线,以越野超级混动架构Hi4-T为基础,紧密布局越野新能源家族矩阵。

  连续25年蝉联国内和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售突破200万辆的长城皮卡,目前在国内皮卡市场的领导者不可撼动,高性能混动技术和超级越野平台的加持,将助力长城皮卡的引领之路一往无前。

  穆峰说,过去一年多以来,不断有人唱衰长城汽车,但他们低估了一个有着33年造车经验的企业的韧性,“过去的荣耀的确有时代红利的因素。但长城汽车成功的理由,绝不仅仅只是踩中了时代的红利,而是在前瞻性战略布局下,一款又一款符合社会需求、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使然”。

  在他看来,当前新能源汽车已经走到了关键路口,“放血式”的价格战绝对不是长久之计,只有坚持长期主义,让体系具备“造血”能力,企业才能走得更远。

  对于长城汽车而言,长期主义的背后,是先人一步的技术储备,是前瞻性的产品布局,是应对未来的技术规划,是管理和商业模式的进化,更是终端渠道的信赖和信心。一系列领先技术的加持,不仅是长城汽车面对激烈市场竞争的底气,更是长城汽车产品布局的强大护城河。

  今年下半年,哈弗品牌龙系列将增补差异化全新车型,拓展18-20万元细分增量;通过明星车H6/国潮和一代大狗焕新巩固燃油市场基盘销量规模,同时重启H5番号,打造业内首个15万元级大型宜商宜家越野SUV,拓量增利。

  魏牌方面,咖啡系列焕新,回归主航道;开拓MPV市场。拿铁焕新,与日德等一线合资紧凑SUV竞争;摩卡推出Hi4版,补强产品,强化大五座市场竞争力;高山通过越级产品力,拓展30万元级MPV细分市场。

  坦克品牌将进一步完善产品线和新能源布局,全系车型都将推出搭载Hi4-T技术的PHEV车型,建立品类护城河,阻击竞品换赛道竞争,同时拓展城市细分。坦克300产品焕新,增补PHEV动力,实现品牌、销量和利润再突破;坦克400补全产品线,拓展城市场景,细分增量;坦克500PHEV开启交付。

  欧拉品牌继续聚焦女性细分市场,好猫持续放量,闪电猫焕新,扩大A0/A级基盘;推出机甲龙和EC31,拓展C级纯电市场。

  穆峰表示,这些产品将与二代大狗、枭龙、枭龙MAX、蓝山、新摩卡等一起,焕新长城汽车的产品矩阵,一方面形成强大的新能源势能,同时扩大传统品类的优势,赋能各品牌增长,成为长城汽车整体向上的原动力。

  他认为,凭借这样的技术和产品布局,长城汽车没有理由畏惧未来5-10年之内的竞争,在中国乃至全球,都有这样的底气,“大家都用大象转身来形容企业转型之艰难,但要知道,大象一旦完成转身,它的气势不可阻挡”。

  穆峰强调,作为长期主义的践行者,一直以来,长城汽车都是中国汽车企业里面财务指标最优、经营质量最好、抗风险能力最强的公司。2024年,长城汽车将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在PHEV和BEV市场全面发力,力争实现销量190万台,净利润72亿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