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深化新能源布局 长城汽车走出强国之路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01-18 09:17编辑:王厅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国际市场竞争的加剧,世界进入品牌经济时代,国际市场已由价格竞争、质量竞争上升到品牌竞争。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品牌建设稍显滞后,需要集合社会各界的力量,坚持品牌引领,建设品牌强国。而在汽车领域,立于潮头的长城汽车便通过深化新能源布局,走出了属于长城汽车的强国之路。

  具体来看,在1月16日,长城汽车纪录片《长城汽车 向新而越》正式登陆由中央广播电视台重磅搭载的《品牌强国之路》系列栏目。纪录片中不仅体现出长城汽车如何应对全球化竞争,并首次面向公众展示了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混合动力、动力电池、智能驾驶、线控转向等核心技术研发背后的故事,清晰明了的展示了长城汽车如何以新能源和智能化领域的科技创新,助力品牌强国。

  众所周知,品牌强则国家强,优秀的中国品牌越多,则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会越强。在当前追求经济高质量发展、供需结构升级优化的关键时期,推动中国品牌发展,从而引领消费、创造消费、挖掘消费,更好地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其中,长城汽车在创业的三十年间,不仅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更是专注于中国汽车技术的突破。尤其是在行业风起云涌的进程中,长城汽车深谙将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性,超前布局、不断突破,正如董事长魏建军在片中所说,“我们那个时候总是在羡慕,甚至是仰慕外资,所以说我们总是在技术上不遗余力地去突破。”发展至今,长城汽车已经在新能源和智能化领域,构建了一整套贯穿整车到核心零部件的森林生态体系,正持续赋能长城汽车加速全球化发展。

  品牌的背后是品质,品质的背后是创新。在中国消费市场持续提质升级、由低价竞争转向质量竞争的过程中,创新起着重要作用。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其用二十多年的全球化探索,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全球化之路。从最初的产品出海到如今的品牌出海、生态出海,长城汽车不仅是最早出海的中国车企之一,更是为中国汽车品牌全面出海奠定了基础、探明了路径。

  如今,长城汽车更是依托“ONE GWM”全球品牌行动纲领,以持续深化的新能源、智能化布局,开启了新一轮的全球化品牌跃级,用魏建军的话说,“现在和十年前的汽车出口是完全不同的维度,我们要深耕海外市场,为中国汽车和中国的产品形象做出贡献”。字里行间,不仅透露出长城汽车全球化的决心,更表达了魏建军身为中国汽车人的使命。

  当然,要想推进品牌强国建设,重在弘扬“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是一种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精神。当前,长城汽车正以战略、技术上的“稳”与“沉”,自如应对行业、竞争上的“变”与“繁”;以创新竞进之态,积极推进技术落地扎根,赋能产品结构向“新”优化;以新战略新格局履践致远,全面助力中国品牌在时代浪潮中奋勇直前,也成功走出了独属于长城汽车的强国之路。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进程中,长城汽车已然立于潮头。未来,在新能源、智能化、全球化大发展的浪潮中,长城汽车也必将奋楫扬帆,乘势而上,做大做强做优,坚定品牌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品牌强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