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揽巡牵手浪姐 实力与趋势的完美结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6-13 09:04编辑:安涛

  在不断发展的汽车市场中,成功的关键在于赢得购买者的青睐。而一汽-大众的揽巡成为其中之一,成为备受瞩目的“神车”。

  作为一汽-大众的专属车型,揽巡不仅是备受欢迎的综艺节目《乘风2023》的专属专车,而且它以宽敞的空间,承载更多的幸福;以坚固的“芯”,引领一汽-大众的SUV迈上更加美好的未来之路。

  为更好满足部分消费者对宽敞驾乘空间的用车需求,国内SUV市场出现了大五座SUV这类车型。那么究竟何为大五座呢?其实就是定位于中型或中大型,能够采用六座七座布局设计,却采用了五座布局设计的SUV。

  出色车身尺寸再加上5座布局,自然赋予其优于同级别车型的宽敞驾乘空间。而在这一细分市场中,一汽-大众揽巡便是一款迎合中国消费需求而推出的重磅车型。

  从命名方式上,大家就能看出它和揽境是兄弟车型,只不过揽巡采用五座布局设计,而且它还被人们当作一汽-大众在燃油SUV车市场的收官之作,因此在去年还没正式上市前,这款车就已经拥有了很高的关注度。

  而在今年成为《乘风2023》合作伙伴后,揽巡与姐姐们的互动成为了节目中的一大看点,甚至可以说,姐姐们有了揽巡的陪伴,在舞台上的表演也更加光芒耀眼了。

  在外观设计方面,揽巡在沿袭家族设计语言的同时,加入一些新的设计元素,看起来硬朗而富有力量感,整体基调依旧沉稳,但是不显俗套。

  前格栅采用造型更为复杂的分段式设计,格栅表面为熏黑菱形网格,通过细长金属条分成好几层,拥有更强层次感和力量感。最上方的格栅与两侧大灯组连接在一起,而且它还加入一根贯穿式灯带,一直延伸至左右两侧的翼子板处,只不过两侧灯带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是不会点亮的,但是在上下车迎宾时便会点亮,给予用户满满乘车仪式感。

  就连行李架上也集成了一条灯带,配备会发光的品牌logo,尤其是在夜间行驶,揽巡的辨识度还是相当高的。车身侧面造型大气沉稳,熏黑车顶采用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将车身形态衬托得更加灵动。笔直腰线贯穿车身,将车身形态修饰得更为精致。

  车尾造型同样可圈可点,尤其是贯穿式尾灯内部集成较为复杂的灯组,点亮之后颇有一种新能源车的韵味。下压车顶延伸到车尾后,配合扰流继续延长车顶视觉效果,车顶下压但是下包围向上收紧,将车尾修饰得更加饱满紧致,R-Line版本还会在下包围处加入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口装饰。当从外观设计来看,揽巡没有什么让人挑剔的地方,不仅彰显出品牌一贯沉稳内敛的风格,而且很好考虑到了当代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既然是一款大五座SUV,那么空间一定是揽巡的最大优势,这一点,相信大家在《乘风2023》中已经很熟悉了,看到姐姐们坐进后排,将揽巡的黄金比例空间展露无疑,实在是太宽敞了。

  后排乘客不仅可以跷二郎腿,而且就算是横向蹲在过道里也是可以,真的是有些大到离谱,同时坐满三位成年男性也不会觉得很拥挤。

  座椅填充物饱满厚实,坐垫足够长,对腿部有着出色承托性,靠背支持多档调节,用户可以根据实际用车需求自行调节。同时它的头枕也是支持调节的,就像是航空软枕一样,对乘客头部提供合理支撑,有效缓解长时间乘坐过程中的疲劳感。除了后排有宽敞空间,后备箱容积同样大到离谱,能够轻松容纳日常行李,而且后排座椅还支持全部放倒,放倒之后会跟后备箱形成纯平空间,这样的容积临时搬个家也毫无压力。

  至于揽巡的前排设计依旧具有浓郁的大众风味,在保留沉稳设计风格的同时提升精致感和科技感,基本上还是以实用性为主,不追求过于花哨跳跃的视觉效果。大面积软面材质覆盖有效强化内饰高级感,中控台上通过包裹多种材质来提升中控台的层次感。双联屏的出现则全面提升内饰科技感,为了方便驾驶员读取信息和进行操控,中控屏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屏幕界面设计简单大方,与品牌以往推出的车型相比,不论在视觉效果还是在实用性方面都有所提升,该有的配置基本都有了。

  《乘风2023》的姐姐们都是充满活力的存在,而揽巡也是如此,在动力表现上,完全可以满足各种场景的需求。

  揽巡搭载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跟自身形象相符,揽巡的驾乘体验沉稳舒适,不论起步还是在加速阶段,它都不会给人很窜的感觉。而且在中后期加速阶段动力输出也是足够的。即便在满载状态下,动力输出也够用了,但它并不属于“激进派”,驾乘起来给人非常轻松惬意的感觉。底盘调校具有一定高级感,能够有效过滤路面颠簸震感。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大五座SUV,宽敞空间无疑是揽巡的最大优势,与此同时一汽-大众一贯好开好用的优势也得到了继承,再加上它在科技配置和颜值设计上做出的突破,整体产品力还是很出色的,不论它是不是品牌在燃油SUV市场的收官之作,它都向消费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