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汽车企业也要玩GPT?长城申请GPT相关商标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6-17 08:49作者:李争光编辑:安涛

  盖世汽车从企查查网站获悉,近日,长城汽车申请注册“长城汽车SPACEGPT”“GWMSPACEGPT”商标,国际分类为运输工具,申请时间为5月30日,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据悉,长城汽车并不是首家申请GPT相关商标的车企。不完全统计,近段时间以来,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奇瑞汽车均申请了GPT相关商标。如蔚来汽车申请“NIOGPT”、小鹏汽车申请“XPGPT”、理想汽车申请“MindGPT”等。

  值得一提的是,ChatGPT发布后,百度、阿里巴巴、科大讯飞等国内企业相继发布类GPT大模型。分析人士认为,长城汽车申请GPT相关商标,或与其布局GPT大模型有关。随着汽车产品越来越强大的智能化属性,车企布局GPT大模型变得非常有必要。

  未来,汽车行业的竞争集中在智能化能力的竞争。随着生成式大模型ChatGPT的出现,汽车行业也受到AI风暴的影响。有分析人士表示,未来车企以及供应商在内,从产品设计、画图、需求设计和平台化设计,再到APP开发和中间件开发测试,或许都需要结合AI大模型以增加效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