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ACG收购巴西两座矿山 大众等表示支持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6-14 09:48作者:杨方方土编辑:王厅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矿业巨头嘉能可(Glencore)与汽车生产商Stellantis以及电池生产商PowerCo(大众汽车内部电池开发子公司)达成协议投资10亿美元,通过空白支票公司(SPAC)ACG Acquisition Co. 收购位于巴西的两座矿山, 以确保关键电池金属的矿源。

  英国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ACG Acquisition Co. 在6月12日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从私募股权公司Appian Capital Advisory手中收购位于巴西Santa Rita的一座硫化镍矿、以及位于巴西Serrote的一座铜矿。声明还称,Appian Capital已聘请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和花旗集团负责此次交易。

  声明还表示,收购后,硫化镍矿将在嘉能可位于西欧和北美的工厂进行提炼,为Stellantis、PowerCo和其他制造商生产电动汽车电池提供必要材料。

  据悉,嘉能可将购买价值1亿美元的ACG股票,Stellantis和矿业投资基金La Mancha Resource Capital也将投入相同金额,而PowerCo则将支付1亿美元的镍料预付款。

  大众汽车表示:“这样一来PowerCo就能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提升电池产量了。”

  ACG首席执行官Artem Volynets表示,在交易过程中,ACG将更名为ACG电气金属公司(ACG Electric Metals)并发行新股,嘉能可、Stellantis和La Mancha将拥有51%的股份,剩下49%的股份可供自由流通。

  一年前,南非矿企Sibanye-Stillwater以Santa Rita镍矿的“岩土工程风险”为由,退出了收购这两家矿山的交易。目前,Appian开始对Sibanye-Stillwater提起诉讼,要求其赔偿12亿美元。

  Appian表示,Sibanye-Stillwater退出交易的决定是基于“不正确的断言”。Sibanye-Stillwater方面递交了辩护,根据其财务报告,审判预计将于2024年6月开始。

  与此同时,ACG对这两座矿山充满信心。Artem Volynets表示,这次交易“将使ACG Electric Metals成为西方电动汽车价值链中关键金属材料的主要供应商”。

  据悉,Volynets曾是En+ Group的前任CEO,并于2010年领导了子公司俄罗斯铝业(Rusal)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募股(IPO)。2007年,他还领导了俄罗斯铝业公司、西伯利亚乌拉尔铝业公司和嘉能可公司的氧化铝资产合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