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将向墨西哥工厂投资生产混合动力皮卡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6-12 10:22作者:星云 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在6月8日表示,该公司将向位于墨西哥中部瓜纳华托州的一座工厂再投资3.28亿美元,旨在为其新的混合动力版Tacoma皮卡调整生产流程。

  丰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版‘墨西哥生产的皮卡’将是混合动力版本,这意味着瓜纳华托工厂将成为公司电气化车型生产战略的一部分。”

  自瓜纳华托工厂建立以来,丰田已经在该州投资了近12亿美元。该公司还表示,这座工厂在当地创造了超过2,500个就业岗位。在丰田宣布这笔投资之前,瓜纳华托州州长Diego Sinhue对日本进行了访问。

  当前全球的汽车生产商都在逐渐减少内燃机汽车的产量,从而向电动汽车过渡,以满足各国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遏制气候变化造成的日益恶化的影响。

  作为一个重要的汽车制造中心,尽管墨西哥生产了大量的电动汽车,但许多都出口到了美国等国家,因为电动汽车对于大部分墨西哥消费者来说价格过高。此外,由于该国缺少完善的充电网络,导致大部分消费者无法接受电动汽车。

  当前墨西哥只有大约1,100座充电站,而且绝大部分集中在大城市中,导致车主难以使用电动汽车进行长途行驶。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对电动汽车进行更多投资之前,混合动力汽车可以被用来作为过渡。

  今年3月,特斯拉表示将在位于墨西哥北部的新莱昂州建设一座超级工厂,这家电动汽车巨头希望以此来进一步扩大其产量。

  在去年的COP27气候峰会上,作为美洲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的墨西哥承诺,2030年时其汽车销量中的一半将来自零排放汽车,该国还承诺将提高其使用清洁能源的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