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23款凡尔赛C5X挑战国内真实模拟试验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05-11 10:15作者:尹建伟编辑:王厅

  近日,凡尔赛C5 X 2023款迎来国内首次高速连环追尾主被动安全联合测试。此次试验以三辆凡尔赛C5 X 2023款为测试车型,通过5大板块12个检验项目,对该车型进行主动、被动多维安全测试验证。由汽车行业专家、中国汽研专家、央视+垂直媒体、车主组成的强大阵容,此次试验以三辆凡尔赛C5 X 2023款为测试车型,通过5大板块12个检验项目,对该车型进行主动、被动多维安全测试验证。

  凡尔赛C5 X 2023款以12项验证项目全部合格通过的优秀成绩,获得“3A”评价。模拟高速连环追尾场景(60km/h) 乘用车后碰撞燃油系统安全A级;模拟高速连环追尾场景(60km/h) 乘用车正面碰撞乘员保护A级;模拟高速连环追尾场景(60km/h) AEB性能A级。

  凡尔赛——5大板块12个检验项目全部合格

  1.车辆结构(2号车)

  乘员舱上部变形:要求所有测量点变形量不超过 7.5cm,实际6个测量点变形量均符合标准,无目视变形。由高强度铝合金防撞梁、铝合金六边形吸能盒、热成型SHOTGUN结构以及六横六纵热成型地板骨架、热成型A柱、B柱所构成的“太空舱”车身安全结构,充分吸收、分散、传导、抵御撞击能量,使得A柱、B柱完整,乘员舱无变形。

  乘员舱下部变形:要求所有测量点不超过 10cm,实际4个测量点均符合标准,无目视变形。车门下部热成型高强钢零件、上部内板区域以及隐藏的热成型件,保证车门玻璃未出现明显碎裂,降低乘员身体被玻璃划伤的风险。前防撞梁采用轻量化铝合金材料,打造车身轻量化的同时,充分吸能变形,有效吸收正面势能。乘员舱下部由六横六纵热成型地板骨架、热成型钢前围挡、热成型钢门槛梁等构成,在碰撞时充分发挥其超高强度特性,抵御碰撞能量,保证车内乘员安全。

  结构完整性:铰链完整,假人脚部未借助工具便可顺利取出,前防撞梁及纵梁充分吸能变形,有效吸收正面势能,铰链完整,车门可正常打开;高强度的太空舱式安全车身结构设计,保证上乘员舱结构的完整度,假人可正常取出。

  2、约束系统(2号车)

  假人伤害值:要求假人伤害值各项指标应符合E-NCAP性能限值要求得分率高于95%,实际得分为96.5%。配备的安全气囊及时弹出且接触位置符合要求,安全带有效约束、座椅无失效,试验假人得到完善保护。安全件点爆情况:气囊及安全带及时展开,对假人起到正向有效保护

  主副驾驶、侧气帘、侧气囊正常弹出,有效保护乘员头、胸、手肘及骨盆等部位。座椅稳定性:座椅未失效、座椅滑轨未发生明显位移、座椅固定点未出现断裂情况,凡尔赛C5 X座椅由世界顶级供应商安道拓提供,座椅的骨架、关键连接结构均采用进口高强度钢材制造。同时依靠座椅防下潜设计、激光焊接工艺,保证座椅在事故中提供足够并稳定的保护性能;

  座椅头枕配合吸收能量,使头、颈部运动姿态基本一致,保证头、颈部受到有效保护,将伤害的风险降至最低限度。车门状态:试验过程中,车门未打开、未分离,一体化冲压车门保证车门总成整体性和更高的结构强度,保证事故中车门紧闭、车门整体无裂缝,确保整车安全性。

  3、燃料系统完整性(1号车)

  燃油状态:试验后,无燃油泄漏,凡尔赛C5 X两车发生碰撞后,燃油箱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并未发生燃油泄漏,避免了漏油后发生燃烧、爆炸等情况,最大程度保证驾乘人员和周边人员、环境的安全。

  4、事故后救援(2号车)

  ICB 功能:在碰撞过程中进行制动操作,减少二次碰撞风险,在车辆发生碰撞后,适度地进行制动操作,从而让车轮停止滚动,避免可能发生的二次事故。车门开启:碰撞后车门主动解锁、正常打开,开启力未超过200N,前舱不同区域采用针对性的材料强度和结构设计,碰撞后四门正常解锁,并可正常开启,满足救援和逃生需求。

  假人移除情况:假人可以正常移除,凡尔赛C5 X的前后门内的防撞横梁并没有过度弯折,有效抵挡住了撞击,最终假人可正常移除,为驾乘者保证了充足的“生存空间”。

  5、主动安全(3号车)

  AEB 功能:测试要求V3不小于 46km/h,实际为60km/h,紧急制动效果良好,距离事故点0.44米及时刹停,第三代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

  可识别静态、动态车辆、行人、两轮车等目标,并全面提升了夜间对车辆与行人目标的识别与计算能力;通过毫米波前雷达和摄像头融合感知、监测、计算、前方目标。如果探测到碰撞风险向驾驶员提供报警信息;报警后如果驾驶员不采取行动,系统最大可提供0.9g制动减速度,进行自动制动,避免或降低碰撞的严重性,保障车内乘员的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